下一代Mazda MX-5考慮增加柴油引擎車型

Alfa Romeo Spider與Mazda MX-5,這兩間公司共同研發平台的敞篷小跑車將會各自搭載自家引擎,Mazda還可能提供MX-5柴油引擎的選擇。

Mazda計畫在明年即將到來的MX-5上使用SkyActive自然進氣引擎做為主力,猜測排氣量會是1.6升並且可以輸出約130hp馬力。Alfa Romeo Spider則可能用上自家的1.4升TB渦輪引擎,當然,更強力的MultiAir或者4C所搭載的1750 TBi引擎則可能使用在高階的車型上。預估將會提供從120hp馬力到296hp馬力的引擎搭載在不同等級的車型上。

Mazda也表示新一代的MX-5將會維持使用自然進氣引擎,而且不排除使用輸出更強力的SkyActive引擎來提高性能表現。柴油引擎雖然在考慮當中,但是Mazda依然更渴望一顆輕量化高轉速的汽油引擎,而且一台市場接受度不高的柴油小敞篷可能也會在銷售上造成困難。

共享平台的兩台敞篷小跑車都預期會同時提供六速手排和搭載換檔撥片的六速自排兩種變速箱。Mazda也希望新一代的MX-5能夠維持跟上一代車型一樣的尺碼,在先進材料和新的結構應用並不影響安全的情況之下,都能夠再減輕重量。這些方式也許可以幫助新一代MX-5達到800kg的車重目標。

[Source: Autoc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