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聞:BMW下一代Z4將會有個於Toyota旗下的衍生車款

自從德國豪華汽車品牌BMW與日本汽車巨頭Toyota展開合作事宜之後,就有許多關於雙方共同開發跑車的傳聞到處紛飛。

最新一項消息來自於國外論壇BimmerPost,表示下一代BMW Z4的開發過程當中,Toyota將會湊上一腳,而且可能會再度使用Z3這個名稱。據說這款新世代的敞篷跑車在設計上將會使用Vision ConnectedDrive概念車的元素,並且著重於車重上的減輕。

新車款將會維持前置引擎、後輪驅動的配置以及一套硬頂摺疊的電動敞篷機構。動力的部分將會採用數款來自BMW的四缸以及六缸引擎,至於車體結構將會使用部分來自於i3i8車款的碳纖維複合材質技術打造以減輕重量。

同樣的消息來源還表示引擎蓋、後廂蓋都會以碳纖維製作,甚至懸吊系統的支臂都會使用CFRP碳纖維強化複合塑料來打造。

傳聞BMW將會以敞篷車型來販售這款全新Z3,而Toyota則會開發一個Coupe的車型,兩款車將會有著完全不一樣的造型與風格,而新款Z3很有可能會再次出現Z3 M的版本。

[Source: worldcar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