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賽事邁向環保之路,Renault發表了2014賽季的全新V6 Hybrid引擎

自從F1賽事將引擎規格固定之後,各車隊所使用的引擎基本上都是一模一樣的東西。而進入了2014年之後,FIA國際賽協又將引擎規格改變,捨棄了原本2.4升V8引擎的配置,並且將KERS動能回收系統重新設計。

F1車隊之一的Renault最近就發表了他們2014賽季將會使用的全新動力單元,也就是一顆1.6升的V6渦輪引擎,加上了燃油直噴並且擁有15,000轉的轉速極限。全新的Energy Recovery System動能回收系統則會搭配兩顆電動馬達,一顆針對煞車的動能做回收,另一顆則負責排氣系統動能的回收。

電力將儲存在一組車載電池上,整套動力單元的輸出將會達到760hp,這當中有大約600hp來自於內燃機引擎的輸出,其他則是Hybrid系統的輔助動力。

這樣的性能將會和先前所使用的自然進氣V8引擎差不多,不過新的動力單元在環保以及經濟效益上將會有更好的表現。全新的渦輪V6引擎每小時大約消耗100公斤左右的燃油,而這100公斤的燃油將要支撐完整場的比賽,相比於舊款的引擎大約節省了35%的燃油消耗。整個賽季當中每一位駕駛將擁有五顆引擎的配額。

[Source: 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