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已開始採用使用碳中和燃料的新Prius參賽 它看起來超帥

Toyota(豐田)已將最新一代的Prius變成了一輛賽車。繼今年六月推出一台獨一無二的運動版GRMN版本之後,Toyota又推出了一款全新的賽車,並參加了泰國10小時耐力賽。

這台Prius看起來像一台合格的賽車。競賽規格的Prius配備了更大的前擾流下巴、側導流翼和高高的後導流尾翼。現在它也配備10式鋁合金輪圏,裡面還可看到劃線的煞車碟盤。它的底盤高度似乎也比原廠標準Prius要低很多。

Toyota尚未提供有關Prius賽車動力系統的詳細資訊。根據Car Watch Impress 稱,改進後的引擎使用碳中和燃料,可輸出比市售公路車還要多的動力。同時它的混合動力系統配備了容量更大的電池組,並對冷卻系統進行了升級修改。

在泰國耐力賽中,這輛Prius賽車最終以總排名第11名的成績結束比賽,在63輛參賽車中排名第6名。雖然距離冠軍車輛落後21圈,但這還是一個不錯的成績。目前還沒有關於Toyota是否打算再次將這台機器帶去比賽,或者這次比賽是否只是一次性測試的資訊。

這款Prius將是明年1月13日至15日舉辦的Tokyo Auto salon上展出的多款Toyota賽車之一。Toyota來自世界拉力錦標賽、世界耐力錦標賽、超級GT以及更多系列賽的賽車也都將在此車展上亮相。

Toyota之前曾在日本的Super GT系列賽中參賽多年,但這些車輛與道路合法版本的聯繫有限。不同的版本使用了3.4升和5.4升V8引擎,並擁有不同的混合動力系統,包括一種使用超級電容器的系統。雖然我們懷疑這輛車應該沒有八缸引擎,但我們依然很高興它存在。

[Source:car.watch.impres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