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難以置信 世界第一輛四輪驅動Ford S550 Mustang GT亮相

雖然美國肌肉車通常依靠經典的前置引擎、大馬力、後輪驅動設置而吸引人,但四輪驅動肌肉車的概念也有其優點。例如,Dodge(道奇)為即將上市的 Charger和Challenger提供了四輪驅動,強化了它們的多功能性,同時保留了代表性的肌肉車美學。

另一方面,雖然Ford(福特)在Mustang系列裡有配備四輪驅動的Mach-E,但從未正式提供四輪驅動版本的燃油Mustang Coupe。儘管如此,一位足智多謀的車主還是親自打造了自己的四輪驅動Mustang Coupe,為這款經典車型增添了新的元素。

在過去的兩年裡,YouTube上「No Production Value Garage」頻道的幕後黑手一直在將2017年的S550世代Ford Mustang雙門跑車改裝為四輪驅動。將前輪或後輪驅動車轉換為四輪驅動的想法並不是什麼新鮮事,只是要將二輪驅動的車改裝為四輪驅動車的過程有點複雜。

這輛Mustang的特色是混合了來自各種不同品牌的組件,而不是取自Ford原廠四輪驅動車中的零件。這輛Mustang Coupe擁有Jeep(吉普)Commander的中央傳動軸、Jeep Grand Cherokee的CV接頭、Syvecs四輪驅動控制器以及1986-1995年Toyota Hilux的前差速器。甚至還有來自舊Dodge Charger的Borg Warner分動箱和新型TR6060六速手排變速箱,可將5.0升V10自然進氣引擎的動力輸送四個車輪上。

混合如此多的不同部件可能會釀成災難,但奇蹟般的是,工程師設法讓所有部件協調一致,而且這輛Mustang雙門跑車狀況似乎很健康。增加兩個額外的驅動輪也使其在冬季條件下更易使用,且該車的重量僅比成為四輪驅動車之前增加約200磅(90公斤)。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