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Audi RS5,縮小排氣量卻跑得更快了!

如果你喜歡狂暴的直線加速,享受眼前綿延不絕、曲折的彎道,亦或是一個開在無邊無際的公路上,享受那V8 自然進氣帶給你的快感,那你必須把它當成你新的願望清單之一!你將會在全新2018年式的Audi RS5上找到更多的認同,並同時享受到原先RS5帶給你難忘的駕馭樂趣!

 

全新2018 Audi RS5搭載與全新Panamera同樣的2.9升雙渦輪增壓引擎,雖然與前身同樣能夠輸出450hp的最大馬力,不過扭力數據來到了61kgm,較前身增加了17kgm的驚人扭力,更使得0-100加速只要3.7秒,足足比前身硬是多了0.7秒。

不過這次RS5可沒有再打算使用7速DSG變速箱,反而改成8速ZF變速系統,原因是DSG無法負荷比R8 V10輸出扭力更大的2.9 雙渦輪增壓引擎!

雖然new Audi RS5做了很多的改變,像是更寬敞的座位空間與更佳的油耗表現,不過最大的變革絕對是輕量化與更進化的底盤設定,使全新的RS5跑的更穩也同時兼顧經濟與實用性。

因為受到RS5眾多競爭對手的壓迫,如MecerdesAMG C63或是BMW M4。Audi RS5不得不使用渦輪增壓來換取更大的馬力與大幅減少的車重!
儘管很多人為此抱怨了Audi的這項決策,不過在這個渦輪世代中,Turbo勢必還會繼續蔓延下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