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發現的鋰礦床可能是世界上最大的 可為電動汽車提供數十年的資源

火山學家在美國西部發現了他們認為世界上最大的鋰礦床。鋰這種金屬對美國來說意義重大,因為這個礦床可以為電動車行業提供數十年的鋰。

這個礦床地點位於沿著內華達州和奧勒岡州邊界延伸的McDermitt火山口,鋰被認為是1,600萬年前超級火山爆發後產生的。雖然最後的統計結果仍有待確認,但預計這個礦床可能含有多達1.2億噸的鋰,這將為電動車行業帶來福音。

根據《The Independent》的報導,這意味著火山口含有的礦物質大約是玻利維亞鹽灘的12倍,而玻利維亞鹽灘之前被認為是地球上最大的礦床。更棒的是,根據這一項發現背後的研究人員的說法,該地點不僅有大量鋰,而且供應集中。

研究人員在《Science Advances》雜誌上發表的一篇文章中寫道:“火山沉積鋰資源…… 往往是淺層、高噸位礦床,廢物與礦石剝採比較低。位於Thacker山口McDermitt火山口(美國)南部含有Illite石的中新世湖泊沉積物含有極高的鋰。”

這對美國來說可能是個好消息,因為在這一個礦床發現之前,美國從未獲得過大型鋰礦藏。火山口內華達一側的兩個部落聲稱將在聖地上建造礦井,而其他團體則抗議此類活動對環境的潛在影響。

然而,如果能夠與利益相關者合作,美洲的地質學家認為採礦可能會在2026年開始。如果這種情況發生,將有助於電動車行業未來的需求,預計到2040年電動車行業將增長八倍。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