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Mustang Mach-E Rally首次亮相 480匹馬力加高懸吊 售價6.5萬美元

Ford(福特)正式推出了Mustang Mach-E Rally,標配雙電動馬達、四輪驅動、受拉力賽啟發的19英寸白色鋁合金輪圏、升高的懸吊和後擾流板等部件。

這款全電動休旅車之前曾在今年的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上以原型車身份首次亮相,它採用經過調整的懸吊,與Mustang Mach-E GT相比,這個懸吊可提供高出20 mm的離地間隙,並配備經過專門調校的MagneRide避震器。兩台電動馬達(一前一後)提供480 hp的最大馬力和90.2 kgm的最大扭力,而0至96 km/h的衝刺時間為3.5秒。

上述所有這些規格數據目前都是預估值,因為當Mustang Mach-E Rally在明年上半年正式上市時,可能會略有變化,包括續航里程。Ford表示,由於91 kWh的電池組,續航里程將在250英里(402公里)左右。電池組可接受高達150 kWh的直流快速充電。

為了使Mustang Mach-E Rally在Mustang Mach-E車系中脫穎而出,Mustang Mach-E Rally配備了19英寸亮白色輪圈、385 mm前煞車碟盤和紅色的Brembo煞車卡鉗、受拉力賽啟發的霧燈。它的車頭還有黑色擾流下巴,車尾則是配有受Focus RS啟發的後擾流板、黑色車頂和一對(車頭車尾蓋)黑色賽車條紋。

235/55 R19 Michelin(米其林)CrossClimate2輪胎比其他Mustang Mach-E上的標準輪胎提供更多的側向支撐,且Ford也為前後電動馬達提供一些防護板。另外,消費者也可到經銷商選購安裝擋泥板。車內,儀表台、方向盤下輻以及Ford設計的性能座椅背上均採用亮白色裝飾。車門還採用對比色縫線來強化視覺感。

新Mustang Mach-E Rally被譽為Ford首款受拉力賽啟發的電動車,擁有獨特的RallySport驅動模式,這個模式專為越野而設計,線性油門反應可實現更好的控制,且Ford表示,更積極的懸吊阻尼可改善高挑戰性彎道中的操控性。更重要的是,RallySport駕駛模式將提供在雪地或泥濘條件下更好的循跡表現,使駕駛始終掌控一切

在一次向媒體展演的活動中,Ford高層表示,工程師和技術人員在500英里(804公里)模擬拉力越野耐久性試驗中使用這款越野電動車的原型與Subaru(速霸陸)的WRX進行了基準測試。

Ford首席執行長Jim Farley 表示:“Mustang Mach-E Rally 將Ford幾十年來對全球拉力錦標賽的熱情展現在我們的客戶手中。它把Mustang帶到了以前從未去過的地方 – 碎石路和土路。受到真正的操駛愛好者的啟發,帶來前所未有的純粹駕駛樂趣和操駕體驗。”

Ford Mustang Mach-E Rally在美國的目標起始價為65,000美元(約合新台幣208.3萬元),將於明年初開始進行生產,不久後將在整個北美和歐洲開始交車,其他Mustang Mach-E車型已在這些地區發售。Mustang Mach-E Rally的標準車色包括有Grabber Blue、Shadow Black、Eruption Green和Grabber Yellow;而Star White和Glacier Gray將作為加價選配提供。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