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ru回歸WRC可能性升高 因為Toyota非常願意提供幫助

雖然Subaru(速霸陸)ImprezaWRX在許多愛好者的心目中與WRC世界拉力錦標賽有著密切的聯繫,但自2008年以來,這家日本汽車品牌實際上並沒有參加過FIA的頂級拉力系列賽。不過,這種情況有可能很快就會改變。

在希臘雅典衛城拉力賽上,FIA主席Mohammed Ben Sulayem表示Subaru可能很快會重新加入主要的歐洲賽車系列賽。Subaru可能會在股東Toyota(豐田)的幫助和支持下回歸WRC。

Mohammed Ben Sulayem表示:“這不是什麼秘密,我與Akio Toyoda先生進行了一次很棒的會面,我問他我們可以做些什麼(吸引更多車廠加入WRC),我聽到了一個充滿熱情的人的說法。他還提到了Subaru。"

Toyota的支持對於Subaru來說非常重要,因為設計一款參加WRC的賽車對Subaru來說可能有困難。首先,他們需要製造一個新的底盤,因為出於碰撞安全的目的,所有車隊都需要使用與公路車無關的定制框架。

這意味著Subaru可能無法從最近推出的WRX拉力賽車中藉鑑太多,該賽車今年將參加美國拉力協會錦標賽,且是以量產車為基礎打造的。此外,WRC中的其他賽車都是掀背車,這會使得Subaru在賽事中顯得有些尷尬。

另一個問題是引擎。WRC要求汽車製造廠商使用具備強制混合動力裝置的1.6升渦輪增壓引擎,而Subaru實際上沒有任何符合該規定的產品。然而,Toyota有。

Mohammed Ben Sulayem表示:“我看到Toyota董事長在說服Subaru回來WRC,並提供動力系統方面表現​​出了積極的跡象,而Subaru的問題在於引擎。這不是汽車的問題,而是他們擁有的引擎的問題。我真的可以看到一些樂觀的跡象。”

雖然關於Subaru回歸WRC仍有一些問題需要解答,而且也沒有提供具體時間的官方時間表,但聽到回歸WRC成為可能,無疑會讓許多Subaru車迷精神振奮。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