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Q8將在2017到來 RS版本也不缺席

Audi(奧迪)汽車董事會主席兼CEO Rupert Stadler告訴Autocar,Audi的跨界休旅旗艦已經亮起生產綠燈號,並且有可能會取名為Q8。(上圖:Audi Crosslane Coupe Concept)

準備讓更多跨界車和SUV掛上四環標誌,Audi正在計劃推出Q1,Q2,Q4,Q6和Q8,好加入現有的Q3Q5Q7的身邊,來壯大Q系列陣容;而Q8將會是Q系列的旗艦車款,預計它將有超過五公尺的總車身長度。

據說,Q8將會採用五門車身造型,在設計上會與第二代Q7不同,藉以做出區分。而消息來源指出,Q8會有一個動感的車頭,更小的側窗和更傾斜的車頂輪廓線,它的後擋也會更加傾斜。

在動力方面,Q8會有V6和V8汽/柴油引擎,以及Plug-in Hybrid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和全電動的衍生車型,後者將會是Tesla X的競爭對手。此外,預計也會有一個搭載著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的高性能RS版本。

Audi Q8將以Volkswagen(褔斯)的第二代MLB(MLB Evo)平台打造,其車身/體可能會運用鋁合金,碳纖維(CFRP)和較薄的高強度鋼材,因此,最輕的車型重量將不會超過2000公斤。

Q8預定在2017年的某個時間點問世,推估其售價範圍將會從入門(3.0升V6汽油車型)的50,000英鎊(約合新台幣255萬元)到頂級(RS Q8)的90,000英鎊(約合新台幣458.8萬元)。

[Source:Autoc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