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北美車展:2014 Genesis風向球 – Hyundai HCD-14概念車

這次北美車展上,Hyundai也展出了HCD-14 Genesis概念車,這部車就是即將到來的Genesis量產版風向球。未來除了Genesis會用到這些的設計元素外,包括他們其下的一些新款車型,也都將會採取同類的設計語彙。

HCD-14 Genesis概念車神秘的車門對開方式,是此車的重要亮點,設計師們隱藏了車門的門把設計,而讓車門用對開的方式,做出更便利的上下車模式,以及更前衛的外觀造型。不過這個設計確定是概念而已,未來量產車身上是看不到的,因為它的後門只有一個鉸練來承受後車門全部的重量,並不能達到耐用度的訴求。

雖然車門的開啟方式只是概念,但它的車側線條就真的是透露了一個訊息,那就是「4-Door Coupe」的造型;設計師特別強調的流體線條,是此車的重點設計元素。所以它雖然是一部三廂車型,但透過流體雕塑的線條,它的車頂線條一路延伸到車尾,做出了一個Fastback的斜背概念,也讓車尾變得更尖銳。

而概念車內部的眼球追蹤、及3D手勢辨認功能,也不會出現在量產車上,量產車的中控台上,還是會以傳統的影音、或空調系統為主。

動力的部份,它是配置了5.0 V8的缸內直噴、進排氣雙可變汽門正時系統(D-CVVT),以及八速的自動變速箱(附換檔撥片),傳動系統則採用後輪驅動的方式。

美國市場的汽車品牌中,豪華的旗艦車型銷量、大多佔全車系銷量5%,Hyundai的Genesis、及Equus卻是佔了9%的比例,所以他們很信心推展他們的豪華車型,也相信這是很有發展的一塊。當然,我們不難想像,他們所指的就是未來能進入雙B、Audi、或Lexus之流的行列。



[以下分頁有完整圖片欣賞]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