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馳名小鋼炮廝殺戰》歐系V.S美式V.S日系,誰能勝出?

今天不提鋼炮(Hot hatche),而是談談迷你鋼炮(Mini Hot hatch)。說到這些可愛的小玩意,可說是汽車界的工程奇蹟,其小巧的尺寸根本難以聯想到性能,但事實上這些小怪獸卻都深藏不露,除了有著絕對的「制霸體重」外,動力輸出甚至都能夠直逼正港鋼炮!舉例來說,就像Volkswagen Polo GTI的性能輸出就已直逼Golf GTI了…。

 

今天,我們就來看看各大車廠的小鋼炮齊發,當中包括了歐洲車系Volkswagen Polo GTI、Peugeot 208 GTiMini John Cooper Works與美國車系Ford Fiesta ST與日本神鴨Toyota Yaris GRMN

在直線賽程開始前,我想先說,千萬不要小看Yaris GRMN…,其搭載一具1.8升機械增壓引擎,最大馬力輸出為212hp,加上六速手排與特製的輕量化工程,0-100km加速只需6.3秒,極速可達230km/h。而這般數據讓它在這場賽事中可說是捷足先登,一開頭就幾乎放掉上述四位參賽者…。總之,誰最後拿到冠軍,請自行點閱下方影片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