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轉弱 Mini Clubman將不會有下一代車型…..

Mini(迷你)Clubman的上市時間並不長,Mini表示,他們的產品陣容中不需要再推出一款五門車型。這意味著2024年Mini Clubman Final Edition將成為這個車款以及第二代車型的最終版本。(圖:Mini Clubman Final Edition)

Mini粉絲將不得不告別Clubman,這個車款於2007年重回Mini的產品陣容中。最初是三門半車型,到了第二代,Clubman變成更大的五門車型,而這個車身風格的決定可能最終決定了它的命運。

Mini首席執行長Stefanie Wurst告訴Top Gear:“我不會說產品陣容空間已滿,但我們不會有Clubman。Aceman是一個較小的概念車,但我認為Countryman和Aceman可以填補五門車型的空缺(如果不是六門)。如果你看看全球的銷售量,Countryman是Clubman的兩倍。”

這個決定是在Mini致力振興其整個產品線以實現全電動未來之際所做出的。雖然Mini整個產品線陣容要到2030年才會完全由電池組負責提供能源,但這家英國汽車品牌已經推出了新款Mini Cooper EV和Mini Countryman EV,並將很快推出Mini Aceman。而在2022年推出的Aceman EV Concept,比Countryman短,但比Countryman更高,這表明它的目標是在流行的小型休旅車領域裡競爭求生存。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