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uise 表示其輪椅無障礙自動駕駛車明年開始在公共街道上進行測試 可能會在同年推出

最成功的自動駕駛汽車公司之一終於初次展示了他們期待已久的輪椅無障礙車輛。GM(通用)汽車支援協助的Cruise表示,經過特殊修改的Origin版本最快將於2024年上路。 

Cruise表示,雖然Origin是自動駕駛車輛的改良版本,但它從一開始的設計就考慮到無障礙功能。從低地板到高天花板,再到可拆卸的座椅,一切都變得更容易改變,以便讓輪椅通行。

事實上,這款概念車現在有一個可伸縮的坡道、更多的內部空間,以及供輪椅使用者使用的地板固定裝置。它的設計目的是能夠從高達四英寸(10.16公分)的路邊接載乘客,但目前只能乘載使用某些品牌輪椅的人。其中包括Permobil M系列、Quantum Q6 Edge和SM Quickie Q500 / 700M / Q7的電動輪椅,而使用手動輪椅的用戶可能需要同伴的幫助來固定。

但根據The Verge的報導,Cruise表示,這只是第一代輪椅無障礙車輛 (WAV),並計劃根據用戶的回應更新設計。為了達成這一個目標,Cruise表示,在GM汽車及其無障礙車輛設計合作夥伴BraunAbility和Q’Straint的幫助下,花了三年時間開發這個概念車。他們還就無障礙問題詢問了其諮詢委員會。

Cruise Origin是第一款正在宣傳其無障礙模式的主要自動駕駛車,但在此之前,首席執行長Kyle Vogt曾承諾,國家監管部門將很快宣布對該車輛的批准(NHTSA隨後予以否認)。這使得這一項宣布的時機變得有趣。

無論出於何種原因,一輛無障礙自動駕駛車將代表著該技術的一項重大承諾的實現:所有人的移動性。不過,目前該車輛仍必須在封閉路線上進行驗證,但Cruise 表示,如果一切順利,在公共街道上的測試可能會在2024年開始進行。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