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on Martin Valkyrie有希望參加Le Mans賽事

如果新的傳聞被證明是正確的話,Aston Martin(奧斯頓馬丁)Valkyrie有可能參加Le Mans 24小時耐力賽。

這家英國汽車品牌於2019年首次宣布,計劃根據新的Hypercar規則,特別準備參加Le Mans賽事的Valkyrie賽車版本。然而,在AOC(Automobile Club de l’Ouest和IMSA(International Motor Sport Association)決定讓Hypercar組別符合LMDh原型組別後,該項目於2020年初被取消。

Motorsport聲稱,Aston Martin後來改變主意,美國賽車隊Heart of Racing已與Aston Martin接洽,希望將Valkyrie帶到Le Mans。根據報導,這家英國汽車品牌已開始與供應商討論這項計劃,並已開始任命工作人員來監督這個項目,其中包括前Williams F1一級方程式工程總監Adam Carter

任何可以參加Le Mans比賽的Aston Martin Valkyrie版本都與公路Hypercar和賽道專用AMR Pro相似。它可以由Multimatic Motorsport公司在Aston Martin性能技術部門的指導下開發。6.5升Cosworth V12自然進氣引擎將被保留,但不會使用公路跑車上的混合動力系統。

Aston Martin尚未證實是否正在致力於參加Le Mans頂級耐力賽車運動,但似乎對這個想法很感興趣。Aston Martin發言人表示:“我們對Hypercar類別的發展感到鼓舞,百年Le Mans 24小時耐力賽的巨大成功就是一個光輝的例子。賽車運動是一個不斷變化的領域,因此作為一個全球超級跑車品牌,我們當然會繼續密切關注這個組別。”

Heart of Racing車隊負責人Ian James補充說,該車隊希望“躋身國際跑車賽事的頂級行列”,但表示尚未達成任何協議或簽署任何協議。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