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問血統、只問實力 MG HS 1.5T旗艦版試駕

上一次見到MG已經是20世紀末期、1990年代的MGF雙門敞篷跑車,中置引擎、5速手排加上不足1.8L的排氣量,實現平價兼具駕馭樂趣的英國品牌;在步入21世紀、20多年過去後,MG再次重回台灣,一樣有著超高的CP值、但換來的是全新HS中型跨界休旅!

在品牌幾經易手,由中華汽車所成立的英倫摩里斯汽車正式導入國產,首發作品HS分做1.5TPHEV插電式油電動力,雖然還未透露確切售價,但就總代理所公佈的訊息來看將不會超過95萬和120萬,並且還未納入舊車換新所補助的五萬元貨物稅,就價格而言可以說是非常具有競爭力。

除了價格、產品本質方面,HS同樣令人充滿期待,就本次所試駕的1.5T旗艦版來看,搶眼的造型直接配備大面積的黑化水箱護罩,全LED的燈具包含賽道之眼大燈組,和位在氣壩兩側的LED方向燈帶來不俗的辨識性,整車尺碼4,610×1,876×1,685mm約在Toyota(豐田)RAV4Ford(褔特)Kuga之間,但軸距卻是來到2,720mm、僅次於Hyundai(現代)Tucson L

HS車系直接標配Trophy運動化套件,除了黑色水箱護罩外,連帶整個前保桿、兩側的窗框與後視鏡外蓋,加上行李架等等同樣都使用黑化處理,輪圈使用18吋燻黑雙色式樣,紅色的煞車卡鉗也是Trophy套件的一環,車尾則是使用燻黑的LED尾燈,造型有點像BMW(寶馬) X3,排氣尾管並非隱藏式的設計,而是被整合到後保桿的鍍鉻飾環當中。

進入車內,對應這將會在95萬內的HS 1.5T旗艦版來說已經超乎市場期待許多,軟質橡膠包覆的中控台、皮革包覆的門板,觸摸起來都是質感,加上10.1吋的中央觸控螢幕,配備有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256色氣氛燈調整等豪華機能,也配有無線充電盤,與12.3吋的數位儀表提供豐富的駕駛資訊。

安全和駕駛輔助系統的部分,HS配備MG PILOT 2.0駕駛輔助系統,包含附有Stop&GoACCTJA交通壅塞輔助系統、LKA車道保持輔助系統、LDP車道偏離輔助系統、FCW前方碰撞預警系統、AEB自動緊急煞車系統、BSD盲點偵測系統,和此級距少見的DOW開門盲區警示等,以及全車6SRS安全輔助氣囊、ESP、陡坡緩降/起步輔助和360環景攝影系統…..豐富程度可見一斑。

Trohpy套件下的跑車型座椅,一體式的造型加上紅色的車縫線、豐富的電調功能等等不只是國產休旅車中少見,在中型休旅級距中也十分稀有;後座平整的腳踏板設計之下,保有舒適的乘坐表現,後座椅背具有四段傾斜角度可調,也沒有客貨車認證用的橫桿阻礙,加上後座出風口、USB充電孔等配備,以及行李廂平整的擴充空間,整體評價有中上程度。

採用1.5L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缸體採用輕量化鋁合金製成,引入DVVT進排氣可變汽門正時、350bar供油壓力、整合式排氣設計等科技,最大馬力180ps/5,600rpm在同級距算是剛好,扭力則是在1,500-4,000rpm間輸出29.1kgm峰值,串連7DCT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動力輸出算是平順不猛爆。

低轉速就可達到扭力峰值,HS 1.5T駕馭起來非常的輕鬆順暢,就像是傳統2.0L自然進氣引擎,並且在Super Sport Mode底下帶來稍微積極一點的油門和換檔反應;整車的肅靜性不錯,搭配來自德國、專門代工Mercedes-BenzBMW等品牌的Sachs避震器,前麥花臣、後多連桿的設計其實也是偏向舒適,和外觀上的運動化調性截然不同,並且在高速經過坑洞時雖小有起伏,但車身依然很穩定,調性偏向適合家庭需求。最後,我們期待MG正式售價真能壓在95萬之內。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