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考量?傳聞Mercedes-Benz將淘汰5.5升V8雙渦輪引擎

據說Mercedes-Benz在現行的S63 AMG之後,將不再繼續使用其所搭載的5.5升雙渦輪V8引擎。

代號M157的這顆引擎是一顆通過歐洲六期環規的雙渦輪V8引擎,搭載於2014 S63 AMG上能夠輸出585bhp以及91.7kg-m的扭力。根據AMG的主席Tobias Moers所述,這顆引擎如果要突破現在的動力表現,將會影響到引擎的可靠性,因此面臨了被淘汰的命運。

雖然如此,國外媒體還是相信這顆引擎將會繼續沿用到即將亮相的新款AMG車型上,小改款的CLS 63 AMGE63 AMG也會繼續使用這顆引擎。

不過到了下一代E-ClassS-Class的時候,這顆5.5升的V8雙渦輪引擎可能就會從此消失。至於新一代C-Class的AMG版本據說將會採用結合兩顆來自於A45 AMG上2.0升四缸引擎的全新4.0升V8引擎,相同的引擎可能也會出現在傳聞中的Porsche 911對手SLC車款的身上。

除此之外,國外媒體CarSales相信以後AMG推出的大型性能車款將會使用新的4.0升渦輪V8引擎搭配電動馬達所組成的混和動力系統。

[Source: worldcar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