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豪華性能房車寶座,Edmunds為CTS V-Sport進行測試

在中大型豪華房車的領域當中,BMW 5 Series在許多方面依舊算的上稱霸了這個級距,無論是性能、操控或者配備等等。不過也因此Cadillac不斷的想拿下這個寶座,因此除了精進CTS的各項配備以外,也推出了V-Sport的高性能版本,希望藉此挑戰5 Series的地位。

CTS V-Sport的直接對手其實應該是BMW 550i,儘管相較於550i的V8動力少了兩缸,但是依舊是個不能小看的對手。

CTS的V-Sport版本搭載了一顆3.6升的V6渦輪引擎,雖然在動力輸出上略低於550i,但是車重也相對的比較輕盈。為了找出CTS-V究竟能有怎麼樣的表現,國外媒體Edmunds針對此車進行了試駕評測。

他們發現在0-100km/h加速表現的部分,CTS V-Sport比原廠聲稱的4.4秒還要慢了將近一秒。不過多虧了車體輕量化結構所減輕的車重,這款車在操控表現上有著不錯的表現,定速繞圓的項目中測得了0.95的最大G值,在100-0km/h的煞車效能項目也有著相當於純種跑車的表現。

下方為Edmunds所記錄的CTS V-Sport測試影片,影片在全數項目測試完成以後也為這款車下了個結論,趕快來去瞧瞧吧。

[Source: carsc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