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enz新世代中小型跑旅車 GLC 220d 4Matic試駕-動力操控篇

Mercedes-Benz(賓士)GLC 220d 4Matic的引擎室內搭載著一具2.2升 (2143c.c)直列四缸供軌直噴渦輪增壓柴油引擎,最大馬力有170hp/3000~4200rpm,最大扭力達40.8kgmm/1400~2800rpm,搭配新的9G-TRONIC 9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可讓GLC 220d 4Matic於8.3秒內完成0-100km/h加速,極速則可達210km/h。

 

 

輕踩油門的瞬間,充沛順暢的加速讓人感到愉悅。再向油門踏板稍微施加一些壓力,引擎轉速立馬跟著向上攀升,車速也隨著提高,而變速箱在毫無感覺下升了檔引擎轉速掉到比怠速再略高一點的位置,Mercedes-Benz的這具9G-TRONIC 9速手自排變速箱的換擋真的相當快速而柔順,且在需要時,大腳油門它也能瞬間提供40.8kgm大扭力,這種低轉速高扭力的表現讓人可無後顧之憂的暢快超車。

行駛在市區的道路上,低速時GLC的方向盤輔助力道輕鬆順手,不過隨著速度的提高輔助力道也會開始變重。低速順手高速安穩,GLC 220d 4Matic真是台令人感到得心應手,好開,安靜有高質感的休旅車。接著我們將GLC開上快速道路,大腳油門,車輛毫不拖泥帶水的往前衝,動力的輸出強勁有力,不僅有明顯貼背感,且源源不絶,速度提升之迅速令人感到爽快。

 

身為SUV,GLC有著較高的重心和坐姿,這樣視野會比轎車好,但在操控的穩定上會不會有所打折呢? 雖然GLC 220d 4Matic配備的是AGILITY CONTROL舒適型懸吊,但事實上這個懸吊具有相當高的韌性,高速殺彎時車身的側傾比上一代的GLK好上許多,也比試駕前想像中的好,感覺與轎車之間的區別不會很大。

當行經較大顛簸路面時,懸吊對震動的吸收迅速而細膩,不會產生多餘的彈跳,彎中懸吊對側傾的抑制表現也十分出色,於連續彎路上車身左右轉向時重心的轉移處理的很好,讓出彎時方向盤的回正不會有什麼晃動;而且在Sport+模式下還有著頗出色的轉向反應,雖不像鋼炮那般靈敏直接,但也沒有太多遲疑,車尾也沒有拖泥帶水的感覺,路感回饋也在水準之上,於同級車中其操控靈活度和動能穩定性的表現絶對名列前芧。GLC真是款讓人感到很有樂趣的SUV;而且這還不是配備跑車化懸吊的GLC喔。

經過短暫的試駕,GLC 220d 4Matic已深得小編的心。在外觀上它變的更優雅,更有氣質。座艙部份擁有與C-Class一樣做工精良又豪華精緻,超越同級車的內裝,無論在前座還是後座,都可感受到高品質的豪華感;而更寬適的內部空間,不管是乘坐或是裝載空間,對一個有5口人的家庭來說,也將不是問題。在動力部份GLC 220d 4Matic的表現十分出色,變速箱也堪稱完美。底盤部份它也是部在舒適和操控間取得平衡的SUV。對想要一部高質感SUV的消費者來說,操駕輕鬆乘座舒適的GLC絶對能满足你的需求。

M-Benz新世代中小型跑旅車 GLC 220d 4Matic試駕-外觀內裝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