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柏林單圈制霸,傳聞McLaren P1跑出7:04的新單圈成績

要驗證一輛車的性能表現,從加速時間以及最高極速來看就能夠略知一二,但是要像Nurburgring單圈時間一樣具有崇高地位的性能指標並不多。目前這片綠色地獄中市售量產車的王者是Dodge Viper ACR,當時這輛毒蛇狂奔出了7:12.1的驚人成績。不過這個王位可能要讓賢給最新的McLaren P1了。

雖然還沒有經過任何證實,傳聞P1在幾周前已經在Nurburgring跑出了7:04的單圈成績。這也許是量產的合法道路用車中有史以來最快的成績,不過McLaren並未證實這個傳聞,而且很可能不會出面證實。

為什麼呢?因為他們認為這個時間還是太慢了!

沒錯,打破目前的單圈冠軍還不夠。McLaren的目標是跑進七分內,不只要突破所有的紀錄,更要設立一個新的性能典範。這樣的野心目前還沒有任何一輛合法的道路用車能夠做到,Pagani Zonda RFerrari 599XX都跑進七分內的時間,但是這兩輛車都只是量產版本的衍生車款,而且都不是合法的道路用車。

至於跑出6:48的Radical SR8 LM只能在一些特定的國家能夠合法上路,而Nurburgring所處於的位置:德國,也無法讓這款車合法上路,因此這輛車並無法被全面的認定為一輛合法道路用車。

[Source: 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