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增壓美式暴力絕跡?新一代Corvette “Z07″可能採用Twin Turbo引擎

根據一篇來自Car and Driver的報導,新款Corvette C7之後要推出的性能版本(如上一代的Z06)很可能會稱為Z07。如果這個傳聞成真,未來可能會成為GM的命名規則之一。

最近才剛討論到Hybrid版本的Corvette,如果你無法接受這樣的動力配置,那麼一顆小排氣量的V8搭配雙渦輪增壓系統聽起來如何?根據國外媒體的猜測,性能版的Z07車型很有可能為了提高燃油經濟性而像Cadillac旗下的車款一樣逐漸捨去機械增壓的配置改以渦輪增壓來代替。

預估這款性能版Corvette Stingray將會擁有600hp的動力輸出,這將會比現行的Z06還要多出95hp,而比ZR1的車型少了僅38hp的性能表現。為了因應動力的增加,尺寸更大的車輪、配胎以及碳纖維陶瓷煞車系統都有可能會出現在Z07身上。

價格的部分則可能會落在10萬美元(約合新台幣297萬元)左右。這個價錢將比目前的Z06車型還要貴上24,400美元(約合新台幣72.5萬元)、低於ZR1的售價達12,600美元(約合新台幣37.4萬元)。如果Car and Driver的預測是正確的,那麼2014 Corvette的車系陣容將會有455hp輸出Stingray,到了2015年則會增加這款雙渦輪600hp的Z07車型,預估在性能上還會留下一點空間讓車系中的頂級性能王者ZR1登場。

[Source: 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