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以全新賽道版MX-5和3 Concept暗示將推出量產版本 [影片]

Mazda(馬自達)的產品線中有一些操駕性能出色的車型,但與其他品牌相比,例如Toyota(豐田)的GRHonda(本田)的Type R相比,Mazda近來似乎沒有過多努力進行性能品牌版本的推廣。然而,如果Mazda在今年Tokyo Auto Salon上展示的兩款運動概念車有任何暗示的話,這種情況可能即將改變。

這兩款概念車分別是以MX-5的Mazda Spirit Racing RS和3的Mazda Spirit Racing熱血掀背車。雖然有關這兩款概念車的詳細訊息並不多,而有關“polishing the undercarriage”的日文翻譯也沒有提供太多幫助,但似乎這兩款車都保留了其原廠動力系統,只是透過車身修飾、輪圈、懸吊和內裝的改變,使其外觀和感覺比標準車型更加運動化。

如果你不知道的話,Mazda Spirit Racing是Mazda汽車在日本賽車中使用的品牌,雖然這款2.0升動力的RS Concept看起來並不像競技版的MX-5那麼狂野,但它絕對不缺乏態度。灰黑色調中的紅色細節點綴在後視鏡蓋、前保險桿和配備安全帶的內裝上,使其感覺更加熱血。而根據這六輻式黑色輪圈被塞進車輛輪拱的方式判斷,RS在賽道或彎彎蜒道路上的性能應該非常出色。且它還擁有更寬的輪距和更低的車身高度。

經過改裝的Mazda3也獲得了類似的修改和顏色塗裝,同時也加上更具侵略性的車身套件,包括大型前擾流下巴、側裙和大型後擾流尾翼。它穿著相同的黑色、紅色和灰色服裝;且也與Mazda Spirit Racing RS的引擎蓋一樣擁有黑色賽車條紋塗裝,並橫跨整個黑色車頂。

根據Mazda Spirit Racing的Ikuo Maeda表示,Mazda正在考慮將這兩款車投入量產。Mazda聲稱這兩款車是在參與Super Endurance系列賽中獲得的經驗的基礎上開發的,並表示RS的設計旨在吸引不僅是現有MX-5/Miata車主,還有吸引那些「速度稍快一點」的人。

[Source:@MZD_KATARI]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