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將於2017年東京車展,展示全新轉子引擎並有望量產!

儘管Mazda於2012年停止了轉子引擎的計畫,不過Mazda還是在三不斷的堅持,在這渦輪增壓滿街跑的時代下,轉子引擎還是有深不可測的淺力!

 


Mazda最近期的概念車不外乎就是於2015東京車展發表的RX-Vision。自從Mazda生產部門副總裁向汽車媒體透露,該公司計劃於2017年十月的東京車展發表另外一款轉子引擎的概念車,因此該公司還是堅持不懈的為轉子引擎提出專利,看來Mazda似乎對轉子引擎一直都是情有獨鍾。根據國外汽車媒體透露,該車將以RX-Vision的基礎進一步研究。且Mazda高層在一次重申該計畫的真實性,並透露目前有一個研發部門專門針對轉子引擎做研究並不斷的嘗試做出一輛全新搭載轉子引擎的跑車,國外媒體預估其量產車將會在2020年正式亮相!

國外媒體還問到,假想車型會不會在轉子引擎上加入其他的動力科技,不過Mazda高層並無透露太多,僅強調Mazda比較傾向於堅持原本血統的轉子引擎。

汽車媒體認為轉子引擎很有可能加入hybrid的技術,因為那將是一項全新的改革,藉以補足轉子引擎高轉速時的動力流失,同時也能提升油耗表現與污染排放。目前Mazda不斷積極的與油電的專家Toyota合作,到時全新的引擎肯定會很有看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