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在東京車展前,搶先看Mazda即將搬上檯面的概念車型「kai concept」

對於馬迷來說,自從聽到Mazda將在今年東京車展發表二款全新概念車型後,肯定是非常期待與興奮,而在今天,Mazda搶先於車展正式開演前,公佈了一系列關於Mazda Kai concept的概念圖。

 

而這款車型被視為是未來Mazda 3的雛形,Kai concept的設計理念與Mazda 3相似,同樣採用五門掀背的造型,並且配上Mazda引以為傲的Kodo魂動設計元素,優美的車側線條,充分表現Mazda的設計美學。不過說句老實話,眾家車廠紛紛推出了一系列概念車,但量產車型往往與概念圖有頗大的落差,所以目前請先將你的期待指數歸零,謝謝。

根據調查指出,概念車的車頭造型使用上大面積的盾型水箱罩搭配內嵌式LED頭燈,並在下方裝上一片跑格十足的前下擾流板,而在車側可以清楚見到線條優美的車身鈑件與肌肉張力十足的前後葉子板。

而在這輛概念車型上,最具特色的不外乎就是車頂上大面積的全景式玻璃天窗,並用紅色飾版從後將其區分開來,形成一種Mazda獨有的日式美學,而其他亮點包含性能味濃厚的雙出排氣管、小鴨尾與平面的車門把。

而在內裝部分,Kai concept採用了Kodo的極簡風格,換上一支三幅跑車方向盤、三環式賽車儀表,而內裝飾版用上了大量的皮革與鍍鉻材質,並用紅色車縫線與黑色皮革完美對比出跑格感十足的座艙氛圍,最後賦予它一套先進的影音資訊系統,而正式概念車型將於10/27號東京車展正式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