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Mazda CX-9可能放棄V6引擎 轉而使用四缸渦輪引擎!

有消息說,預計在2015年或2016年到來的下一代Mazda(馬自達)CX-9 SUV可能會放棄現有的V6汽油引擎,轉而改用更高效率的四缸渦輪增壓引擎。

Mazda的全球銷售和營銷主管Masahiro Moro在2014紐約車展上向CarAdvice表示,Mazda CX-9正處於一個準備離開Ford(褔特)V6引擎的過渡期。他說:"我們在90年代末停止生產我們自已的V6引擎,轉而使用Ford的V6引擎,一直到今天,CX-9依然在使用Ford V6引擎。可是現在許多的車廠都在使用少缸數的渦輪增壓引擎,Mazda也要尋求轉變。"

Masahiro Moro還說:"我認為,現在渦輪增壓技術已經進步了很多,但Mazda正朝著精質的方向進前,在某個時間點,我們可能需要一個六缸引擎,所以Mazda不會完全放棄V6引擎,另外,Mazda也正在考慮恢復直列六缸動力系統。只是,現在時間還太早,我們還沒確定計劃,但我們正在收集V6或直六的意見。"

另外,新CX-9也不會有柴油渦輪引擎。Masahiro Moro表示:"全新CX-9的主要市場是美國。大多數的美國汽車消費者都不喜歡柴油引擎,所以新車會採用渦輪汽油引擎。

[Source:caradvic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