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將繼續發展轉子引擎!?

Mazda(馬自達)已確認他們不會撤銷發展新一代轉子引擎的計畫。

這家日本汽車廠在2012年6月正式停止生產Renesis轉子引擎,當時的主因是因為轉子引擎的效率低,而且無法符合更嚴格的排放法規,還有高油耗問題。不過根據最新的消息,Rotary Engine的發展將會繼續下去。

Mazda的老闆Takashi Yamanouchi曾指出,只要他還在公司,未來轉子引擎的研究將繼續下去。而一位Mazda汽車的工程師告訴Autocar,他希望轉子引擎的生產能在將來的五年內重新啟動,但就目前而言,沒有什麼是一定的。

近來Mazda一直在發展Skyactiv技術,該技術的重點在提高引擎的燃燒效率,這個技術可適用於轉子引擎,以提高其經濟性和動力輸出。如果Mazda點亮轉子引擎的生產綠燈號,那麼首先將提供自然進氣形式引擎,而如果測試證明它們是可靠的,隨後將會再推出渦輪增壓版本。

我們希望,他們能實現他們的諾言。 

[Source:Autoc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