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日內瓦車展:揭露未來設計語言,Maserati發表Alfieri Concept[影片]

義大利超跑品牌Maserati在本次日內瓦車展當中發表了一款全新的概念車Alfieri Concept,揭露了未來產品的設計語言。

這輛所有功能都100%能夠使用的2+2座概念跑車也是為了慶祝品牌的週年活動,並且紀念Alfieri Maserati對於品牌的貢獻。這輛由Maserati研發中心的一支小型團隊進行設計的概念車主軸為尋找比GranTurismo更具跑格的特徵,也暗示了未來可能推出的新車款。

根據負責這項概念車計畫的負責人Lorenzo Ramaciotti所述,這款概念車在未來兩年內不會有量產的打算,不過會有相似的車款先行推出。整輛車的造型有許多元素來自於1954年當時由Pininfarina設計的Maserati A6 GCS-53賽車,座艙的位置幾乎擺在後軸之上,並且擁有相當長的引擎蓋。

車頭由大型水箱護罩以及保桿上的大型進氣口構成,強化了這款車的進氣與散熱效率。造型銳利的頭燈使用了氙氣與LED的複合燈組設計,加上了燈眉的設計也讓車頭扮相更加兇狠。

車輪採用了前20吋後21吋的配置,輪圈為單片式鋁合金鍛造工法製成。車身烤漆是原廠稱為Steel Flair的液態金屬色,而輪圈、卡鉗、水箱護罩、車側通氣孔、後下擾流以及排氣尾飾管都能夠看見Maserati Blue的點綴色調。

車室內採用了TFT的大型液晶儀表板,科技化的同時也保留了經典的四環儀表配置。經由行車電腦內部設定也能夠更改速度轉速的顯示方式。全車飾板、座椅及中控台都使用了相當高級的皮革進行包覆。

Alfieri Concept是以GranTurismo MC Stradale的底盤平台打造而來,不過軸距更短。車長為4590mm、軸距為2700mm、車寬1930mm、高度則為1280mm。動力來自於一顆4.7升的V8自然進氣引擎,輸出為460匹馬力及53 kg-m扭力,並且搭配一顆六速的MC Shift變速箱。

[Source: carsc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