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震驚 中國武漢肺炎讓Lotus延後Evija電動跑車的推出 車主又得繼續等了

最初Lotus(蓮花)已計劃好要在2020年底開始將Evija陸續交給車主,但現在要改到2021年上半年了。因為中國武漢肺炎的大流行導致Evija的測試過程延後,讓Lotue不得不將該跑車的生產計劃也跟著往後延。

Lotus的首席執行長Phil Popham告訴Autocar:「我們已經失去了五個月的測試時間,這些測試地點主要是在歐洲大陸。我們錯過了西班牙的高溫天氣測試。這並不像將所有東西移到正確的位置那樣簡單,而是要預訂設施,而且每個人都在同一條船上,排著隊。」

雖然無法在歐洲進行測試,但Lotus的工程師們顯然有機會對Evija進行了微調。現在Evija的四顆電動馬逹總輸出馬力已超過了2,000hp,而不是最初的1,973 hp。此外,Evija的空氣力學也有所調整。

Lotue之前表示,Evija能夠在3秒從靜止跑到100km/h,在6秒完成0-200km/h的加速,並在9秒達到300km/h的速度。Lotus估計Evija的最高速度將超過322 km/h;而續航里程預計會是402公里。

Evija使用單體式碳纖維底盤,並由光滑流線的車身將它保覆著。為了降底風阻,Evija沒有後視鏡和開門把手。Lotus打算使用後視攝影機為駕駛提供車側和車後的即時影像。

Lotus只計劃建造130輛Evija。確切的價格目前尚不清楚,但Lotus打算將這一個數字定在150萬至200萬歐元之間,換算成新台幣大約是5224.2萬元至6965.6萬元。

[Source: Autocar]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