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tus預告第三款電動車Emeya四門轎車將於9月7日首次亮相 [影片]

Lotus(蓮花)電動轎車目前被稱為Type 133,但它也已有了正式名稱。它被稱為Emeya,Lotus將於9月7日發布這款車。Emeya將是該品牌繼Evija超級跑車和Eletre SUV之後的第三款電動車

預告影片沒有提供Emeya清晰的外觀,但展示了轎車的車頭和車尾照明特徵。 Emeya的前方配備了雙層的LED日間行車燈,而後方的尾燈則由一根細而寬的燈條連接起來。

我們還沒有看到這款轎車的座艙,但它可能借鏡Eletre SUV的造型。這款SUV配備了一個對稱式平台狀的儀表台,駕駛和前排乘客前方儀表台內都有一個細長的螢幕。儀表台中間還有一個大型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螢幕,這個大螢幕可能會出現在Emeya轎車上。

新款Emeya將採用Lotus EPA(Electric Premium Architecture)平台打造,這個平台架構也是電動Eletre休旅車的生產平台。Emeya轎車應該會採用相同的112.0 kWh電池組。這個電池組的續航里程可達400英里(643.7公里),並具有快速充電功能,可在20分鐘內從10%的電量增加到80%

Emeya可能會採用雙電動馬達配置成為四輪驅動車,入門車型的馬力約為600 hp。頂級車型的馬力可能超過900 hp。這種動力將使其與Porsche(保時捷)Taycan Turbo S和Tesla(特斯拉)Model S Plaid成為直接競爭對手。Emeya將採用主動空氣力學設計,同時將透過高科技氣壓懸吊、後輪轉向和主動側傾控制來組成強悍的底盤與操控性。

在售價方面目前還不得而知,Lotus也尚未公佈官方定價,但它應該比Eletre便宜,預計起價大約為10萬美元(約合新台幣318.7萬元)。Emeya可能會在明年某個時候上市,我們應該會在接近上市日期時獲得官方定價訊息。我們預計它的起價將低於六位數,但如果加入選配,價格可能會超過10萬美元。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