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Bentley因燃油洩漏和火燒車風險召回3,527輛Bentayga

Bentley(賓利)致力於打造豪華汽車,其座艙為乘客提供不受外界噪音和不適困擾的乘車感受。因此,當2021年客戶開始抱怨Bentayga車內有汽油味時,Bentley不得不進行調查。

Bentley很快發現某些車型的油箱頂部附近出現燃油洩漏的情形。Bentley在2022年7月至2023 年8月期間確定了這次小規模燃油洩漏的根源是什麼。

Bentley調查發現,在某些條件下,油箱中燃料供應模組上的電連接器可能會過熱。這可能會導致凸緣材料熔化,進而導致油箱頂部附近洩漏燃油。

真正花了很長時間才確定的是燃料供應模組上的電連接器過熱的原因。然而,最終發現,當Bentayga油箱內的汽油品質較差,且環境溫度較高時,燃油泵浦的轉子可能會被堵塞。

在這種情況下,LSUV的大腦只會要求燃油泵浦嘗試擺脫堵塞。雖然這可能有助於轉子轉動,但它也會給系統的電氣設備帶來壓力,並可能導致燃料供應模組過熱。

憑藉這些發現,Bentley重新修改套件,採用改進的凸緣設計,利用尺寸更大的接線和連接器來防止此問題再次發生。今年6月,Bentley改變了燃油供應模組的設計,這意味著這對於之後生產的車輛來說不再是問題。

然而,該問題可能會影響2016年3月至2023年6月期間生產的3,527輛Bentayga,這些車型屬於2017-2023年車型。幸運的是,Bentley目前尚未發現與此問題相關的任何傷亡或事故,但燃油洩漏可能導致火災,因此將召回上述車輛。

Bentley計劃從9月29日開始聯繫車主,要求他們將Bentayga開回授權經銷商處。 在那裡,技術人員將會進行維修來防止零件過熱。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