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檔桿移至方向盤上、 中控台有13英寸大螢幕、三智慧旋鈕….. 全新Skoda Superb和Kodiaq內裝揭曉 

在今年秋季首次亮相之前,下一代Skoda(斯柯達)SuperbKodiaq已展示了融合現代與傳統的全新儀表台。雖然這兩款車像現今許多新車型一樣配備了大顯示螢幕,但依然有一些傳統的實體按鈕。在空調中央出風口下方有三個旋鈕,它們被稱為智慧旋鈕,旋鈕內有對角線為1.25 英寸(32 mm)的小螢幕。

小螢幕的功能取決於設備的等級,兩個外側旋鈕控制車內溫度以及駕駛和前排乘客的座椅加熱/通風。中間旋鈕螢幕有多種功能,包括音量、風速、風向、智慧空調、地圖縮放和駕駛模式。按下中央旋鈕可以讓使用者在功能之間切換,且可以透過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選單進行配置。

說到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全新世代Superb和Kodiaq配備13英寸觸控顯示螢幕以及10英寸數位儀錶板,並配有HUD抬頭顯示器。另外新車最重要的變化之一是排檔桿的位置,新世代Superb和Kodiaq的排檔桿已被重新設置在方向機柱上。這樣的設計讓中央鞍部的空間變的更空曠,看起來也更簡潔,存儲空間也更多。

如果你分不清哪一個是新世代Superb的儀表台,哪一個是新世代Kodiaq的儀表台的話,讓我們來告訴你。中央大螢幕下方的灰色飾板向上,且空調出風口在灰色飾板下方的是Kodiaq。且Kodiaq在儀表台乘客側有更多的皮革面積以及採用垂直的空調側出風口。在Superb部份,它的中央出風口位在銀色飾板之上,且乘客側的儀表台上有許多柵欄設計,側出風口也被隱藏在這些柵欄內。

此外,Kodiaq的前座中央扶手為單一設計,Superb則採用雙扶手設計,Superb的LED氣氛燈位於中央出風口下方,而Kodiaq 則位於中央出風口上方。兩者都在車內後視鏡旁配備了USB-C插孔,並提供15W的智慧手機無線充電板。

在典型的Skoda Simply Clever設計風格中,前門有一個專門放置雨傘的區域,全車最多有四個 USB-C插孔,輸出功率為45W,配有刮冰器、環保按摩座椅(選配)以及完全由再生聚酯製成的內材質料。全新世代的Superb和Kodiaq休旅車將於2024年上市。

Kodiaq

Superb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