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機油代號和數字的意義很不好記,這個簡單量表一看就懂!

關於機油的選擇,對於平常就會常換而自備機油的人而言也不是大問題,因為已習慣了的品牌和型號,不過對於一般消費者而言,光是什麼全合成、半合成機油就不清楚,”W”代表Winter,其前後數字也各有意義,雖然Google一下就知道,但是下次換油大概有87%機率還要再Google,所以下面這影片還蠻容易記的。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Technology | Engineering ⚙️(@techgadge_)分享的貼文

 

如前面所說,W代表著Winter(冬天),分為20W、15W、10W、5W和0W等數字,代表油在低溫時的”流動”指數,數字愈低則是愈耐寒,以最左邊的0W而言可以耐到零下負35度一樣可啟動。

而W後方數字則是代表高溫時的”黏度”,數字愈高,表示在引擎高溫時依舊保持著效能!

而以台灣這樣的環境,10W-40 的機油可以從 -25℃ 至 40℃的氣溫,大概是最佳的選擇了,不過機油好不好用,還是要親身感受才能體會適不適合吧!

想要知道更多的機油知識,可以參考下面這一篇。

 

市面一堆機油,什麼才是我需要的?

 

Source:IG/@_techmech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