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開始了!!! Lexus率先將數位後視攝影機導入市售ES豪華轎車上

幾十年來我們一直看到許多車廠的概念車使用數位攝影機取代傳統的玻璃外後視鏡,只是在量產車的道路這種數位設備就會被拋棄,改回傳統的玻璃後視鏡。但現在開始對日本豪華車廠Lexue(凌志)而言,這種情形將開始轉變。

 

Toyota(豐田)旗下的豪華品牌Lexus正在其ES量產車上安裝新的數位攝影機取代傳統後照鏡;而且是從今年10月開始。但不幸的是,受限於世界各地市場的法規,這個數位攝影後視系統目前只會配備在日本市場上的ES上。

Lexus的這個數位後視攝影系統安裝在傳統後視鏡的位置上,不過它的支架體積比較細,Lexus宣稱它們的尺寸不僅可以降低風阻,降低風切聲,攝影鏡頭的照射角度也更廣。鏡頭拍射到的畫會即時的傳送到車室兩側A柱旁的五英寸方形顯示螢幕上。

除此之外,當駕駛開啓方向燈時,攝影畫面會縮小變的更廣,讓駕駛能更清楚的掌握車輛周圍情況。如果盲點偵測系統發現駕駛無法看到的車輛,攝影機會進行調整讓死角的車輛變的更明顯。另外駕駛也可以手動調整自已想要的攝影畫面視角。

有了數位後視攝影系統後在夜間駕駛時也會更安全,因為攝影鏡頭的畫面會比傳統玻璃更清晰,讓駕駛看到的不僅僅是玻璃反射的內容。Lexus攝影鏡頭被安裝在支架內,藉以防止雨水積聚在鏡頭上。Lexus的宣傳影片也顯示攝影鏡頭區域具備加熱功能,以防止寒冷氣候影響到攝影畫面。

目前也有一些汽車品牌正計劃將數位後視攝影系統導入量產車上。例如,Audi(奧迪)打算在即將推出的E-Tron電動SUV上盡可能的使用這種系統。此外,Mercedes-Benz(賓士)Actros重型貨卡也有數位後視攝影系統;而且在兩側A柱上都有一個15英寸的大型顯示螢幕。據說,將重型貨上的傳統後視鏡換成小體積的數位後視攝影機後可以讓燃油經濟性提高5%。

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