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車改壞掉了吧?Audi A4 2.0 TDI 引擎先烙掉,直上一顆4.2升V8再來說!

爆改車相信你也看多了,改外觀改引擎都好,但在今天你眼前這輛「四環品牌」上見到的卻是史無前例的改法。顯然,你眼前這輛雖然一看就知道是於2008問世的B8車型,搭載著前輪驅動、2.0TDI引擎與手排系統,但就有何必特之處?我只能說這輛Audi A4 Sedan已經步入魔道…。

 

先從引擎開始說,2.0TDI直接烙掉,取而代之的是Audi過去最自豪的4.2升V8自然進氣引擎,接著透過Armytrix排氣系統改裝,讓這輛FSI引擎能夠製造出380hp的最大馬力與460Nm的扭力峰值。經由Racelogic data logging的測試結果,這輛爆改A4 Sedan的0-100km/h加速可輕鬆寫下5.5秒的佳績。

你以為就這輛嗎?前述提及到,A4配置了是前輪驅動,但既然是爆改,那肯定就是直上抓地力極強的「Quattro 四驅」,接著換上自排變速系統來完成爆改奧義。此外,這輛怪獸還改了鋁圈配上Michelin Pilot Sport 4 S跑胎、定制化高低可調懸吊系統、TT RS煞車套件等。最後,在外觀上安裝一組碳纖維寬體套件,最重要的是,經過爆改的A4還同步獲得了來自RS3 LMS衍生出的DTM外觀塗裝,帥到甭甭!

雖然儀表板設計仍然提醒我們,我們眼前這輛為十年前製造的車款,但座艙也已經徹底刷新,現在裡頭不但配置了碳纖維和Alcantara麂皮組合,就連座椅也改成RS式樣,完全顛覆10年前產物該有的姿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