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Q Boost 科技上身,Mercedes-AMG E53 挑戰最高極速!

Toyota Prius,這輛也許是你第一次知道世上存在著Hybird動力的車款。或許20年前非常新穎,那時至今日許多車廠紛紛祭出混合動力車型,當中不乏Mercedes-BenzBMWAudi等。若要再次細分,在AMG系列車型中還有一款名為「輕油電-EQ Boost」的動力系統,結合了油電技術與內燃機優勢,創造出強大的動力輸出。而今天介紹這輛Mercedes-AMG E53 Coupe便是搭載這組科技動力的首款車型。

 

除了E53以外,全新世代的Mercedes-AMG CLS53身上,皆搭載相同的「EQ Boost」動力,以一具3.0升直列六缸引擎,搭配傳統排氣渦輪與電子渦輪,可輸出高達435hp的最大馬力與53kgm的扭力,再加上可提供22hp與25.5kgm的電動馬達、以及48V電氣系統,構成全車的高效動力來源。除了EQ Boost動力以外,E53車型上的搭載的為AMG SPEEDSHIFT TCT 9G變速箱,搭配4Matic+四驅系統,零百加速約莫4.4秒完成,極速上看255km/h。

接著,我們就來實際測試看看,這組搭載著高效輕油電技術的Mercedes-AMG E53的加速表現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