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款產品不會是SUV Lamborghini確認電動2+2 Grand Tourer將於2028年進行首次亮相

Lamborghini(蘭寶基尼)考慮推出新款2+2豪華Grand Tourer的想法已經有好長一段時間了,但現在這個想法與計劃終於正式做出決定了。這家義大利汽車品牌的首款全電動車型將於2028年上市,將有四個座位。

儘管確認和時間表值得注意,但這並不令人意外。2022年1月Lamborghini首席執行長表示,Lamborghini的首款電動車傾向於Grand Tourer的方向,他表示Lamborghini已經數十年沒有涉足這一個領域。

儘管Lamborghini以其楔形中置引擎超級跑車而聞名,但他們的早期歷史充滿了前置引擎2+2 Grand Tourer。其中包括400 GT、Urraco、Espada、Islero等。

雖然該公司目前正在確認首款電動車的計劃,但它將是一款2+2 Grand Tourer,這一個事實正在推動電氣化進程。儘管Lamborghini擁有四人座汽車的歷史,但超級跑車是他們的代表標誌,不過高層主管們認為電動車的技術尚未為超級跑車做好準備。

今年稍早時,Lamborghini首席技術長Rouven Mohr表示,對於超級跑車,我們認為目前還不是合適的時機。他抱怨說,儘管加速數據令人印象深刻,但電動車的性能過於依賴電池的充電狀態和溫度,無法製造出引人注目的超級跑車。

他確實承認,在五到六年內,這項技術可能已經成熟到Lamborghini準備致力於往電氣化推進的程度,但對於以客戶為導向的汽車產品來說,電動車的時機正是時候。這表明Lamborghini生產的2+2電動Grand Tourer可能速度很快,但不會成為賽道明星。相反,與Urus一樣,它將更加關注日常駕駛需求。由於SUV絕對是Lamborghini最暢銷的車型,因此種種跡象表明,其客戶願意購買超級跑車以外的產品。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