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豪華、性能的完美結合體 BMW iX xDrive50試駕

BMW(寶馬)長期以來一直在努力研發不同的汽車新能源,像是氫燃料車以及電動車;而後者正是現今汽車界最流行的動力能源。其實BMW早在1969年就開始研發電動車,更在2011年為電動車成立i品牌將產品的發展帶向電動化,從最早期的i3i8到近期的iX都是他們努力的成果。說到iX,繼去年的iX xDrive40的試駕後,今年BMW總代理汎德也提供了更高一階的iX xDrive50供媒體試駕。

售價436萬元的iX xDrive50與售價336萬元的iX xDrive40基本上除了動力輸出與一些配備存在著些微差異之外,其它幾乎相同。在外觀上它們都有著機甲風格的造型設計,車頭配備了細長具備遠光燈輔助系統的LED大燈,中間的雙腎型護罩不僅內含攝影鏡頭與雷達等高科技傳感系統,透過獨特的自體修復塗層設計,若是不慎刮傷後可於常溫24小時內或高溫5分鐘內自行修復。而保險桿底部兩側的類三角形高光澤黑飾板搭配小巧的進氣壩設計以及扁長的進氣壩,營造出饒富個性化與運動感的車頭。

車側,雖然看起來厚實,但iX有著0.25 Cd的優異低風阻設計,它的車窗底部,外後視鏡底部以及內凹式開門把手採用漂亮的銅色飾條,為車側增添了許多高質感;而在D柱上的黑色飾板上則烙印有iX字樣,清楚表明它電動車的身份。此外,iX xDrive50標配的是9.5 J x 22的雙色空氣力學鋁合金輪圏,輪胎尺寸為275/40 R22。車尾部份,iX xDrive50一樣有著大片上擾流板與細長的燻黑LED尾燈組。車尾門右下貼著xDrive50表明它的身份地位;而底部擁有不少幾何線條的後保險桿兩側運用了黑色高光澤飾板,下緣突出的後保桿角內嵌了紅色反光版,底部還有黑色的氣流擴散器,整體看起來充滿了動感氣勢

進入車內看到的是令人熟悉的內裝設計,擁有12.3吋虛擬數位儀錶結合14.9吋中控觸控螢幕的長形一體式懸浮曲面螢幕,結合iDrive 8.0使用者介面、HUD車況抬頭顯示器、造型帥氣的全新六角造型多功能方向盤、ConnectedDrive智慧互聯駕駛服務、RSU遠端軟體升級、無線智慧型手機整合系統、移至駕駛儀表板的擴增實境導航與BMW智慧語音助理2.0,大幅提升駕駛的使用便利性與行車安全性。而天然橄欖葉鞣製的真皮材質、全新電控調光全景式玻璃車頂、水晶排檔撥桿、水晶音量調整旋鈕、水晶iDrive手寫觸控旋鈕、水晶電動座椅調整撥桿也都與 iX xDrive40相同。但是在iX xDrive50身上又多了雙前座按摩功能以及最大總輸出1,615瓦+30具揚聲器的Bowers & Wilkins沈浸式4D頂級音響系統,讓車內的乘駕人員在寛大舒適的車室空間內更具尊榮感。

在動力部份,iX搭載BMW的第五代eDrvie科技技術。在iX xDrive50身上搭載的是總容量為111.5 kWh的鋰離子電池組以及前後共兩個同步式電動馬逹,最大馬力可達523 hp,最大扭力高達驚人的78.06(765 Nm),在四驅的幫助下,原廠公佈的0到100km/h加速時間為4.6秒,最高續航里程可達630km(WLTP測試規範);而在充電部份其充電介面為美規CCS1規格,最快僅需10分鐘就能補充150km的行駛里程。

之前試駕iX xDrive40時就覺得它的動力十分有勁,而在多出197匹的iX xDrive50身上電動馬達的加速更是驚人。在正常行駛下車室相當安靜、順暢又舒適。但是只要你一大腳踩下電門,恐怖的加速力道瞬間爆發,強大狂暴的衝刺力讓本編深陷椅背之中,頸部肌肉緊繃無法自拔,腎上腺素也同樣瞬間飇高一直到放鬆電門。這種超跑等級的強大直效動力輸出真的是逢車超車,令人深深的著迷,並一直不斷的去踩放電門享受又爽又刺激的強烈貼背感與衝刺力

面對爛路,iX展現出德國高級旗艦房車應具備的紮實感與沈穩感,柔韌的避震器吸收了大部份的震動,完全不會讓乘員感受到大幅度或是生硬的彈跳感,車廂內的隔音也很做的相當棒。雖然iX xDrive50重達2,510公斤,但以一台大型休旅車來說它開起來完全不顯笨重,在山道上高速殺彎的重心轉移雖然讓側傾明顯,但不用擔心,它終究還是BMW,它的四個車輪依然會牢牢的抓著地面,懸吊的支撐也夠,車身相當穩定不會讓人感到擔心害怕,只是同時也會感覺高又龐大的車身讓懸吊和輪胎承受了很大的壓力,以至於不會讓人有一直想在彎道上狂操它的欲望。

身為一台大型豪華電動休旅車的iX xDrive50可以帶著全家人溫和平順安靜舒適的行駛,也能為車主帶來超熱血的狂暴加速感,難怪大部份的iX車主在iX xDrive40和iX xDrive50之間作決擇時選擇了後者,就證明了這多付出的一百萬絶對值得。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