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borghini將堅持為旗下超跑搭載V10與V12自然進氣引擎 未來也不排除Hybrid

儘管大多數競爭對手都已經轉向渦輪增壓以減少排放並提高性能,但Lamborghini(蘭寶基尼)依然堅持不將自然進氣引擎從他們未來的新世代超級跑車中移除。

Lamborghini的技術總監Maurizio Reggiani告訴Autocar,他決心抵制任何壓力,拒絶減少Lamborghini未來超級跑車的汽缸數。

 

Maurizio Reggiani 表示:“每輛車都有一個使命,基於這個使命你必須選擇正確的引擎。對Urus 休旅車來說,採用渦輪這個決定很快,但是我們會繼續為超級跑車選擇自然進氣引擎。未來,我們需要考慮燃油消耗和排放。我確信自然進氣引擎和Hybrid混合動力系統是正確的答案。“

2022年的Huracan後繼車可能會成為Plug-in Hybrid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但是Maurizio Reggiani也暗示Aventador的繼任者將會採用某種形式的電力化。這位技術總監表示:“我們需要重塑這個標誌,而不會損失當前車款的特性:碳纖維,V12自然進氣引擎和其他部件。展望未來,如果它是一個混合動力車,那麼我們可以透過哪些方式來彌補它的重量?“

Lamborghini面臨的最大問題圍繞在電池電量和需要容納大量電池。這家義大利超級跑車製造廠商目前正在與麻省理工學院合作開發碳纖維車身、奈米碳管電池技術,讓電池具備可塑性,並將極薄的電池夾在碳纖維的內外層之間,讓整個碳纖維結構都成電池。

Lamborghini與麻省理工學院的第一個合作產品是去年亮相的Terzo Millennio電動概念車,它展示了Lamborghini下一代能源儲存系統和創新材料的使用。

Maurizion Reggianni已經確認下一個Lamborghini入門車款將繼續使用V10自然進氣引擎,所以10缸動力系統的愛好者不用惶恐害怕了。他說道:“你對10缸引擎的反應是你不能從其他任何方式獲得的。這是我們客戶所喜愛的。為什麼我需要做一些不同的事情?如果我信任自然進氣引擎,我為什麼要將動力總成降級到V8或V6?我是Lamborghini,我是超級跑車巔峰之作。我想留在我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