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直列五缸引擎注入 500 ps公路合法跑車KTM X-Bow GT-X降世 [影片]

在無數次間諜照之後,KTM推出了GT2 賽車的公路版-X-Bow GT-XR。這款可合法懸掛車牌的賽道機器被吹捧為街頭最不妥協的超級跑車。預計KTM每年僅會生產100台X-Bow GT-XR,想要它的車主必須花費284,900歐元(約合新台幣873.5萬元)。

X-Bow GT-XR的基礎是碳纖維車身框架和高強度管狀鋼架,這有助於將X-Bow GT-XR的車身乾重維持在1,130公斤。在動力系統部份,KTM選擇了Audi(奧迪)的2.5升五缸渦輪增壓引擎,在X-Bow GT-XR身上這具引擎可輸出493 hp(500 ps)/6,350 rpm的最大馬力和59.2 kgm/5550 rpm的最大扭力。與這具引擎相連的是一具七速雙離合器自排變速箱 (DQ500)以及限滑差速器,並將動力傳遞到後輪。

有了強大的動力後,X-Bow GT-XR可輕鬆在3.4秒完成0-100 km/h的加速任務,最高安全極速達到280 km/h 

雖然在開發X-Bow GT-XR時,最大化賽道性能顯然是KTM的首要任務,但他們表示,由於配備96公升大油箱、漸進式電動輔助轉向系統以及選配的3.5英寸(9 公分)液壓升降系統,它也可以是日常駕駛用車的完美選擇。

KTM已經公佈下壓力數據。然而,他們指出,除了巨大的導流尾翼、後下氣流擴散器和前擾流下巴等明顯的下壓力生成組件外,X-Bow GT-XR也擁有絶佳的底盤空力設計,這設計旨在最大化的提高地面效應,讓底盤下方形成真空效應,來大幅提昇高速穩定度。 

X-Bow GT-XR的前後重量分配為44:56,並採用前19英寸和後20英寸OZ Racing輕量化輪圏(另有提供中心鎖式輪圏),並分別配備235/35 R19和295/35 R20高性能輪胎。在輪圏內有輕量化的八活塞煞車卡鉗和鋼製煞車碟盤。追求極致性能的客戶可以選擇陶瓷製動系統。X-Bow GT-XR的高底可調懸吊則是來自Sachs  

X-Bow GT-XR座艙採用上掀式艙罩設計,內部有一個可拆式”U”型碳纖維方向盤,數位儀表板、兩個桶形座椅、可調式踏板組、後視攝影系統(選配)、藍牙音響系統、LED照明、空調以及一個小手套箱。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