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正在開發全電動Panamera、第二代Taycan以及新的七人座SUV

Porsche(保時捷)正在開發兩款新型電動四門轎車,它們分別是電動Panamera和第二代Taycan

據了解,這兩款車型將會以Volkswagen(褔斯)集團的SSP(Scalable Systems Platform)可擴展系統平台打造。這個平台將進行調整藉以製造新車型,國外有消息稱Porsche想要採用與目前Taycan相似的低座艙地板設計。這樣的設計有助於降低重心。

Autocar指出,Panamera EV的開發仍處於起步階段,但它的軸距和長度預計將與中國目前的長軸距Panamera 相似。新車型還將配備800V電池,據說這個電池擁有比Porsche目前所使用的電池更節能的電池技術以及更高的陽極矽含量。預計會有單電動馬逹和雙電動馬逹車型。 

Porsche預計將與目前內燃機Panamera 的小改款版本一起銷售Panamera EV。電動車型將在本世紀下半葉首次亮相,而普通Panamera可能會一直使用到2030 年。電動車型的造型將與現有的燃燒動力車型非常相似。

Panamera EV和第二代Taycan將共享許多關鍵部件。例如,它們將採用類似的結構、動力傳動系統和底盤部件,同時還配備Volkswagen汽車集團Cariad軟體部門的操作系統。支援這兩款車的電氣架構也應該具備Level 3自動駕駛技術。 

這些並不是Porsche開發的唯一新車。據了解,這家德國汽車製造廠商正在開發一款新的七人座SUV,這將是第一款使用SSP Sport平台的車型。Porsche的新型電動SUV預計將在本世紀中期首次亮相。

[Source: Autocar]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