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式嗆辣跑房車,2017 Hyundai Elantra Sport試駕

對於台灣的消費者來說,韓系車廠Hyundai可能很難讓你與性能作聯想,除了台灣還未有引進消息,有著「N 」之名的性能車型。不過現在,Hyundai推出了一款能夠兼顧家庭所需,更能同時讓你享有熱血賽道靈魂的跑房車,讓你在獨自一人在下班之餘,也能暫時忘掉塵囂,享受一段速度與激情,而這輛就是今天我們試駕的對象「HYUNDAI ELANTRA Sport」!

 

 

外觀

▲全新Elantra Sport配有光感應起閉頭燈與視覺效果更強的HID Bi-fuction放射式頭燈和兼顧動感、安全的LED鑽帶日行燈,最後用二條俐落的鍍鉻飾條貫穿大面積的進氣孔。

▲經原廠證實,前保桿左右二側的進氣孔是有著通風散熱的效果,有效替煞車降溫,藉以達到更佳的制動表現。最後用鮮紅色的Turbo銘牌賦予它性能的表徵。

▲Elantra Sport換上了一組有別於標準版本的225/45 R17五幅式樣鋁圈。讓整體跑格更為鮮明,並搭配噪音與抓地力都有著不錯表現的Hankook Ventus Prime2。而為了應對高達200hp的強大動力,特地加大碟盤以達到更佳的煞車水準。(碟盤配置為前:通風碟 後:實心碟)

▲懸吊部分則採前:獨立麥花臣 後:獨立多連桿。

▲後箱上緣那類似小鴨尾的設計,不論從車側、車尾看上去,皆散發出一股濃厚的跑格,並配置了單邊雙出的賽道化尾管,而排氣管周圍皆用鋼琴烤漆處理,讓整體美感大幅度提升,最後在右尾燈下方鑲上了一塊Sport銘牌,再次彰顯它良好的性能表現。

▲車尾的燈具皆重新設計,並配有第三剎車燈、LED導光條、LED飛翼式箭矢尾燈,整體看起來略帶Lexus GS的視覺感官。並在車尾還配有四顆倒車雷達作為輔助。

▲整體內裝空間呈現一股濃烈的戰鬥感,在細節上使用了大量的紅色車縫線作為點綴,包含排檔桿、方向盤、賽車椅等。

▲Elantra Sport換上了一組平把多功能賽車方向盤且副有換檔撥片。同時支援(藍芽/音響/行車電腦/定速),並用紅色車縫線與真皮皮革包覆。經過小編實際開過,方向盤的握感極佳,即使在激烈操駕下也不會溜手。

▲儀表板設計採用雙原式儀表,並搭配熱血十足的紅色指針,並附有3.5吋LCD多功能行車資訊幕,使駕駛能夠立即掌握車況,其中包含油耗、里程、時速。

▲影音娛樂系統部分支援藍芽、電話接聽等功能,在音響部分使用了來自Ifinity的音響主機,整體音質與中低音都有著不錯的表現。(據原廠消息,未來提供尺寸更大的影音娛樂系統供消費者選配)

▲除紅色車縫線貫穿整個座艙空間以外,還用上了大量的類碳纖維、鋼琴烤漆飾板做鋪成,在整體質感直逼高級進口車。

▲前座置物空間整體來說有著中上的水準,中央扶手的置物空間深度也夠,足夠放下日常所需用品。

▲後座則配有後座冷氣出風口,使用金屬邊框呈現高質感,使後座乘客在夏天時也能享有一定的舒適乘坐感。

▲變速箱部分採用7速DCT雙離合器變速箱,整體加速換檔稱得上流暢,同時也有換檔補油的功能。左邊的按鍵為多重駕馭模式(Normal/Sport/Eco),若切換到Sport模式,整體換檔反應瞬間加快,即使在處在高轉速情況下,依舊靈敏。

▲安全部分則標配了ABS、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TPMS胎壓偵測系統、HAC上坡起步輔助系統、BSD盲點偵測、LCA車道變換警示系統等等。氣囊數則維持六顆,貫徹Hyundai對於安全的重要性。

▲駕駛座有8向電動調整座椅(附2向腰靠調整),整體包覆性十足,即使在激烈拐彎時,駕駛者也不會左右滑移,而大腿支撐更是讓小編驚訝,即使長途駕駛,大腿也不至於疲累。

▲副駕則為六向手動調整。

▲雙前座皆有著「Sport」的字樣,讓駕駛一坐進車艙內,便燃起一股賽道魂。

▲Elantra Sport配有Smart Key車門感應鑰匙與Push Start引擎起閉鈕,讓駕駛者在上下車或是拿著重物時,更為方便。

▲雖然被小編的髒腳彩的有點髒,不過金屬質感的踏板與紅色邊框的地毯,再次為Elantra Sport增添一點性能味道。

▲核心動力搭載一具1.6L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204hp,扭力峰值則為27kgm,搭配前輪驅動,0-100km/h加速為7.7秒。實際操駕過,以1.6T的動力來說實在令人驚艷,油門一下,那渾厚的動力隨之而來,隨然稱不上狂暴,不過絕對能夠滿足熱血的你/妳,尤其在切換至Sport模式後,轉速拉到4000rpm以上,那動力的回饋保證讓你不自覺笑出來!

▲後箱空間表現與標準版本相同,一樣維持高水準的表現,同時還附有Smart Trunk智慧感應式尾箱開啟功能。

▲後座空間表現也很好,小編175cm調整到正常坐姿,依然有二個拳頭以上的空間,即使超過180cm,坐起來也不會有過多的壓迫感。

▲後箱底部皆附上一顆小型備胎組

▲經過小編實測,懸吊部分比起標準版略顯硬派,不過也同時增加駕駛在激烈操控下的穩定性。而在過彎轉向上的評價幾乎為滿分,期使面對蜿蜒的山路,依然能夠服貼的吸住路面,這確實一件難得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