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enigsegg相信自家的Agera R能夠與新世代超跑們對抗

在剛落幕的2013年日內瓦車展中,相信最矚目的,就是Ferrari, LamborghiniMcLaren不約而同地發表了自家的旗艦超跑,而在此金字塔頂端領域中也佔有一席之地的Koenigsegg當然也不干示弱,主動跳出來表示,自家的Agera R絕對有能力能夠擊敗各家對手。

McLaren P1以其各項獨特概念及因應各項開發瓶頸所開發的各式全新設計,驚豔全場,連Koenigsegg團隊都坦言,P1是會場中最吸引自己的作品。而對於Ferrari LaFarrari的名字,Koenigsegg不諱的直說這名字實在是有點蠢,還說大家預期的可能是F70、F150(開發代號)或是新Enzo之類的名字,沒想到卻跑出個完全摸不著頭緒的LaFarrari,大家都有一樣的莫明感覺。
*LaFerrari中的La,在義大利文中的意思為"The"。

但回歸超跑最重要的性能部份,Koenigsegg表示自家的旗艦超跑Agera R無論在馬力、車重或是極速方面,都比對手優秀許多,特別是在2013年式的新車上,他們替Agera R換上了全新的碳纖維輪框、重新調校的變速箱及車載軟體後,整體戰力更強。

至於另一家義大利超跑車廠-Pagani,Koenigsegg則是有十足的信心能夠在Top Gear的賽道上擊數他們,由於先前Pagani Huayra曾發生過疑似作弊的事件,Koenigsegg也有點酸的表示,如果可以用相同的手工刻劃光頭胎,不需要Agera R出場,派出小弟CCX就夠了!

上述為Koenigsegg對於各家新世代旗艦超跑的看法,在此我們也準備了一份簡單的規格對照表,提供給讀者們參考。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