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el正在開發輕量化鈦合金底盤

英國 Ariel Motor公司目前正在一套比現役 Atom性能跑車的鋼管結構還要輕上40%的輕量化鈦合金底盤。

Ariel Motor公司執行長 Simon Saunders表示,研發中的鈦合金底盤將可減去車輛8%的總重量,而全新限量版 Atom性能跑車將首度搭載此輕量化底盤。輕量化鈦合金底盤的支架與熔接技術是與 Caged Laser Engineering公司合作開發,並獲得來自 Technology Strategy Board公司 Niche Vehicle Programme計畫的資助。此技術也將可能植入 Ariel Motor公司的全新機車產品。

Ariel Motor公司的目標是替搭載 Honda自然進氣引擎以及諸多輕量化零件之 Atom性能跑車的重量減至500公斤以下,但 Simon Saunders認為這將會是一個艱鉅的挑戰,實車的重量應該會接近500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