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燃油泵瑕疵 可能導致動力系統失效 危害乘員生命 Kia在美國召回1萬8千輛Stinger!!!

受到影響的車型為2018-2021年的Stinger,因涉及到安全問題而導致召回。此問題為製造缺陷所引起的,源自於燃油泵浦,這有可能導致車輛在道路上失去動力,增加發生車禍的風險。

Kia(起亞)尚未發現有因該問題所造成的任何傷害、碰撞或死亡。不過,這家韓國車廠將召回在美國的18,224輛搭載2.0升Theta II引擎的Stingers,這具引擎是在2017年9月29日至2021年1月20日期間生產的。

Kia在審查現場數據並注意到大量針對高壓燃油泵浦的更換索賠後於2023年5月首次意識到該問題。因此,Kia北美安全部門對此問題展開了調查行動。

他們要求將技師將維修車輛上更換下來的零件收集起來,並於2023年6月開始進行測試。當時,它只會導致測試車輛的引擎運轉不穩定,並有著2,000 rpm的限制。

今年7月,與Kia總部報告了測試結果,並進行進一步的評估。工程師們複製在高速公路行駛的狀態時發生了失去動力的情形,這是一個嚴重的安全問題。

最後,工程師發現問題來自於高壓燃油泵浦中燃油控制閥柱塞不置中。這可能會導致不均勻磨損,並且隨著時間的推移,它可能會卡在打開的狀態,導致泵浦過度加壓,進而導致燃油-空氣混合過濃,進而使電腦要求引擎停止運轉。

到目前為止,Kia已經知道有80輛Stinger出現了此問題,並預計在召回的18,000多輛Stinger中只有1%受到此問題的影響。Kia計劃在今年11月10日聯繫所有的Stinger的車主們,並檢查他們的車輛。如果有必要,將會把車上的高壓燃油幫浦更換為没有問題的新泵浦。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