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KIA和現代:車子容易被偷不是我們的責任,所以拜託別告我們!

KIA和現代目前一共被美國的17個城巿政府陸續提告,理由是他們為了節省成本,讓車子防盜設備不足而成為竊賊目標,致使車主損失和浪費警力,治安因此敗壞。

這一切起因是一大群所謂的”KIA boys”以偷現代KIA車子為樂,他們也不是為了賺錢而是為了在網上炫耀和找刺激的中二想法,以下兩則影片可以大致了解:

如何用一把螺絲起子和一個USB接頭,偷走現代起亞的車子?

除了很多的KIA Clubs 粉絲團外,世界上還有一個叫KIA Boys 的幫

事實上根據統計,現代KIA容易被偷的主要是集中在2022年以前車款,而且因為出險率太高,車子尋回有些保險公司已經拒保這兩家的部份車款。而就在被這麼多的巿政府告了之後,現代KIA也提出了二大理由來為自己辯護:

一是TikTok等短影音媒體傳播,讓KIA boys變成另類網紅,成為青少年不良示範,影音平台要負責!

二是美國各地警察預算削減和重組,警力吃緊讓竊車事件頻繁發生,各地政府要負責!

所以都是他們的錯,拜託不要告韓國車廠!然而,大家都知道,這種企業官司一旦打輸要負起的賠償金額真的是天價,就像3M最近也因為敗訴即將付出60億美元保險金。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