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MPV新選擇》Kia Carens Go帥特仕版-試駕文章報導

IMG_4448-3

乍看之下,是不是有點糊塗了呢?是的,你眼前這輛依舊是Kia Carens,不過並非普通貨色,而是森那美起亞汽車特別推出的《GO帥特仕款》,不僅僅換上了造型更加運動化的空體力學套件,更同步在安全配備上加載了CCD倒車顯影系統BSD、RCTA、LCA三合一盲點偵測系統。至於這麼一輛兼顧外型、空間、油耗的國產MPV要賣多少錢呢?不多不少,只需多加六萬元即可擁有,你說超不超值?GO帥特仕版-柴油車型(93.9萬)GO帥特仕版-汽油車型(85.9萬)。而它們都是以原價79.9萬(汽油)及87.9萬(柴油)的5人座科技版加價6萬後的升級版本。

 

此外,這輛韓式發燒MPV也因為搭載17項主、被動安全配備,被譽為最佳國產MPV(轎式休旅車),並首開業界營業車先河,提供4年12萬公里保固KIA Carens營業車,獲台灣衛星計程車隊第一品牌,同時也是2016年品牌服務業創新科技獎得主──台灣大車隊肯定,購入上百台Carens作為計程車營運用車。這樣你就知道,能取代Toyota Wish的神車有何本事了吧?

當然,你會好奇,究竟GO帥特仕版到底多了什麼空力套件,到底值不值得買?以下就是針對特仕車型外觀加以介紹,若是對這輛賣到翻過去的Kia Carens還不了解,歡迎閱讀之前試駕報導。

在改款車型上,從頭到尾;從車頂到銘牌全都換然一新,全新的Go帥套件包括了前下擾流、前保桿、側裙、專屬限量銘牌、鯊魚鰭天線、17吋雙色烤漆鋁圈等,處處營造出濃厚的運動MPV感受。

▲GO帥特仕車型上,除了有著Tiger Nose虎鼻式水箱護罩作為家族設計語彙外,更增添前保桿下擾流板,搭配原本就特意營造出的運動外觀後,跑格更為鮮明。

▲雖然沒有針對懸吊系統進行強化,但GO帥特仕車型上卻加裝了雙邊車身側裙,讓整體視覺高度降低,不用改懸吊就有強烈運動化氛圍。

▲以塑料材質搭配大口徑單邊雙出尾飾管的後擾流套件。

▲GO帥特仕款獨有限量特仕銘牌

▲鯊魚鰭式樣天線,搭配原先的後擾流板,乍看之下似乎有種小鋼炮的感覺。

▲由原先的16吋升級至17吋雙色式樣,搭配前後保桿以及側裙的輔助,還真有股改裝車的調性。

踏入內裝,似乎感受不到過多的點綴,但仔細一看,充滿運動風格的紅色元素貫穿整體座艙。從那張紅色縫線打造的座椅外,紅縫線頭枕LED迎賓踏板也成為GO帥特仕車型的一大賣點。

紅縫線頭枕

LED迎賓踏板

座椅部分全數改為紅色縫線搭配黑色皮革,實現競技感受的最佳手法,讓原先較為樸實的內裝格局變得更熱情與豐富。

筆者在文章開頭有提到,GO帥特仕版除了在外觀上有著明顯的進化外,更同時兼顧安全配備。除了有著標配六顆安全輔助氣囊外與16項主被動安全配備外,GO帥特仕版更導入了CCD倒車顯影系統BSD、RCTA、LCA三合一盲點偵測系統。老實說,配置在A柱上有點不太符合直覺,不過依舊有著警示的效果,避免許多沒注意到的死角。

至於動力表現上,此次試駕對象為「柴油車型」,配置國產同級唯一柴油引擎與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最大馬力輸出達141PS,至於扭力部分已經逼近性能車型,來到《34.7kgm》,加上柴油低轉高扭的特性與傳輸效率一流的7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不論在何種速域或負載的情況下,都能保有飽滿的動力輸出,而17.4 km/L,平均油耗獲得能源局一級耗能肯定,為消費者節省更多生活花費。

就動態表現上,它確實沒有太多的賣點,畢竟他的取向本身就是家庭而非飆仔。實際操駕後,讓我感到驚訝的無非就是這組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那換檔效率實在頗為驚人,再加上34.7kgm的扭力,無論是陡峭山路還是平路超車皆能俐落完成,至於感受呢,就給它一個字:「扎實」。

當然,既然為MPV車型,懸吊配置何其重要,雖然早已試駕過,但第二次的際遇依舊完美。整體懸吊適中偏軟,遇到坑洞的震動處理相當具有歐系車的細膩,跳動幅度只要是常人都可接受 ,唯一的缺點就是在激烈過彎時,側傾還挺明顯,但那是因為我開,一般使用者接受度應該在9成以上。再來,隔音部分也有著80分的效果,儘管是柴油動力,但引擎部分的噪音處理頗為完善,也沒有過多的風切聲,稱為年度最佳MPV車型,一點也不為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