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原拓海不開車改當反詐騙宣傳大使,能發揮多少作用?

藤原拓海本身就是個容易受騙的生活和愛情白痴,請他來宣傳反詐騙實在是微妙,除非是針對死忠鐵粉。事實就是,日本新潟縣的十日町,也是頭文字D作者-重野秀一的故鄉,在地警察署以頭文字D的原稿為底,加上小心電話詐騙,不要相信甜言蜜語之類的標語,一共印了600份並計劃張貼在金融機構和巿內布告欄⋯⋯

十日町不大,所以能夠出個世界名人當然是以此為榮,所以利用拓海和86的知名度來宣傳反詐,比我們台灣公家機關長久以來製作的、無感的、莫名其妙的海報還要有創意。

不過這新聞也提到,光在十日町警察署管轄範圍內,截至今年10月底已發生5件詐騙案件,總損失超過96萬日元,折合台幣21萬,台灣詐騙技術和規模狠甩日本好幾條街囉!

頭文字D續作MF Ghost,中譯燃油車鬥魂”動畫已上映,各位開始等漫長的每周更新了!

我們小學忙著灌輸如何行人地獄中生存,日本小學教的是拉力賽車怎麼漂移。

Source:YT/TeNY新潟一番ニュース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