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豹瘦身更敏捷,Jaguar正在計畫一款輕量化的F-Type Club Sport

國外一則新消息指出Jaguar正在計畫一個輕量化版本的F-Type車型,稱為Club Sport。這個英國品牌旗下目前最快的量產車款就是F-Type R Coupe,能在4秒內完成0-96 km/h的加速。而假設Jaguar真的推出了F-Type Club Sport,這個數據很可能會縮短至3.5秒以內。

目前的F-Type R Coupe車重為1665公斤,以一輛雙座跑車的角度來看並不算輕盈。然而,Jaguar計畫的Club Sport車型將會靠著使用許多不同的輕量化材質來大幅減少200公斤的車重,並且讓這個版本換上更競技化的外觀,內裝也會有部分移除來減輕重量。

要達成1465公斤車重的目標,Jaguar預計會換上一組碳纖維材質的賽車椅,並且在車體鈑件上大量使用這種輕量化材料。煞車系統可能會使用目前在F-Type R上為選配的碳纖維陶瓷煞車系統。動力系統的部分則很可能會使用與F-Type R相同的5.0升V8引擎,輸出為550hp以及69.3 kg-m扭力,不過確切的引擎選擇還在討論當中。

Jaguar表示要實現這個輕量化車型的量產,那就必須要達到每年至少500台的銷量才能符合效益。此外,該車廠的設計總監也證實了還有一款性能比"R"更狂暴的車型將會問世。

[Source: worldcar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