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道上的瘋狂旅行車,Audi RS6 Avant對上Vauxhall VXR8 Supercharged[影片]

通常在賽道上比拚的車款都以性能轎跑、超級跑車等等的車型居多,然而要看到著重實用取向的旅行車在賽道上廝殺也並非不可能。為了滿足體內充滿熱血卻又需要兼顧實用功能的消費者,越來越多車廠開始打造瘋狂的暴力旅行車,V8引擎與超過500hp的動力已經是標準備配。

高性能旅行車的指標非Audi莫屬,旗下的RS6 Avant身懷一具雙渦輪增壓的4.0升V8引擎,輸出高達560匹馬力,這絕對不是一輛平凡的旅行車。而拜Audi Quattro四輪傳動系統之賜,RS6 Avant能夠在3.9秒從靜止狂奔至100 km/h。

不過這次RS6 Avant遇上了來自英國的對手。由Vauxhall所打造的VXR8 Supercharged在引擎蓋下塞進了一顆6.2升V8增壓引擎,動力達到610匹馬力加上後輪驅動的設定,讓人光是用想的就不寒而慄。只不過挾著重量較輕、動力更強的優勢,後輪驅動的VXR8 Supercharged能否讓來自德國的RS6 Avant甘拜下風呢?

雖然這兩款高性能旅行車有著完全不同的特性,不過還是來瞧瞧誰在賽道上能夠略勝一籌吧。

[Source: carsc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