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倫猛豹強勢來襲 全新跨界SUV-「Jaguar E-Pace」試駕

Jaguar所謂的「PACE Family」總算齊全了!

全新 New Jaguar E-PACE於4/10在台正式發表。對於這次的E-Pace來說,可說是為Jaguar首款打造的Compact SUV作品,而它的設計元素與靈魂啟發更是直接取自於「野豹 Jaguar F-Type」而來,證明其優越的操控與迷人的產品定位。

 

在此次導入國的車型中,無論你選擇哪種版本,皆配備「IDD智慧型AWD四輪傳動系統」與「SportShift Gear Selector 9速手自排變速箱」,再加上「Ingenium高效能引擎」的加持,讓這輛首款Compact SUV成為同級距中少數能兼顧「舒適」與「性能」的車款。台灣捷豹路虎總經理Garth Turnbull更表示:「E-PACE象徵著Jaguar品牌的重要時刻。這款設計靈感源自純種跑車F-TYPE 的全新作品,結合優雅的外型設計,敏銳操控與動態性能,展現了Jaguar進軍Compact SUV級距的實力與企圖心,更重要的是提供所有喜愛英國跑車風格的客戶,更令人興奮的入主Jaguar嶄新選擇。」

在全新E-Pace的外觀設計理念中,我們能見到許多Jaguar創新的設計美學。由於試駕車款為R-DYANAMIC車型,因此配備了全套的專屬外觀空力套件,讓這輛Baby Jaguar有著領先同級車款的霸氣外觀。此外,在前視造型中,網柵式的蜂巢型水箱護罩、左右二側的大型網狀進氣孔,融合「J Blade LED頭燈/日行燈組」,營造出非常圓潤卻有同時具備侵略感的造型,最後在廠徽上鑲上一組圓形猛豹Logo,彰顯其源自於Jaguar的性能本色,哪怕它是一輛「Baby Jaguar」。

J Blade環繞式 LED 車燈頭燈組

本日試駕車款為P250 R-DYANAMIC汽油版本,在蜜巢式水箱罩上鑲上R-DYANAMIC專屬銘牌

來到車側,由於Jaguar源自賽道基因的設計,其車身比例、肌力線條都非常流線,搭配動感的車頂流線與車尾線條,展現出Jaguar車系中獨特的魅力元素,當然在辨識度上也大大提高。在尺寸上,全長4,395 mm,前後短懸分別為882 mm和832 mm;軸距2,681 mm提供寬敞舒適的五人乘坐空間,後座腿部空間更達892mm。(可60 : 40分離傾倒式後座椅配置,行李廂空間最高可達1,234L)

與車頭造型較為不同,Jaguar E-Pace的車尾採用較為剛正的設計理念,無論在尾燈組、下保桿、車邊曲線都是以銳利的直線削出精緻的曲線,接著融合單邊雙出的排氣尾管設計與蜂巢狀後下護板,無處皆散法出濃厚的英倫性能風範。


在全新Jaguar E-PACE的座艙中,維持著Jaguar一慣的高質感用料與陳設,不過在E-Pace身上則搭載了Jaguar最新世代的「Touch Pro 資訊娛樂系統」,透過中控台上方這組「10.2吋」觸控螢幕,提供消費者非常直覺的操作與使用。此外,全新E-Pace也配備12.3吋全彩數位儀錶板,並結合Navigation Pro全中文化3D衛星導航系統、英國鑑賞級Meridian音響系統,以及Jaguar車系的Apple CarPlay / Android Auto擴充選配功能。

▲R-DYNAMIC車型專屬的真皮跑車方向盤(附換檔撥片)

多功能12.3吋全彩數位儀錶板

▲JaguarDrive Control 駕馭控制系統,提供標準、節能、賽道與冬季模式供駕駛選擇,讓行車變得更加有趣。

▲Park Assist自動停車輔助系統涵倒車顯影,讓您以無壓的方式停好愛車

空間表現上對於筆者來說相當滿意,畢竟軸距來到2,681 mm、後座腿部空間更達892mm,對於一個成年男性來說,後座二位也不至於太過擁擠,不過要是坐滿三人可就有點緊繃。

充滿彈性的空間佈局,搭配6/4分離傾倒式座椅,行李箱空間最大可達1,234L(附有電動啟閉功能)

主動安全方面,E-PACE配備Jaguar最新世代安全與駕駛輔助科技,除了基本盤的可控制車距的ACC主動式定速巡航系統外,還包含高速自動煞車輔助系統、BSA盲點偵測輔助系統、LKA車道維持輔助系統、駕駛疲勞警示系統。

▲動力部分,此次試駕車款為高規的Jaguar P250 R-DYANAMIC版本,其搭載一具Ingenium 2.0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輸出為249hp/5,500rpm,扭力峰值為365Nm/1,200-4,500rpm,搭配9速SportShift Gear Selector九速手自排與智慧型四驅,0-100km/h加速只需7秒,極速可達231km/h。

由於當天試駕活動有些倉促,在操控動力上只能概述一番,煩請見諒。首先說說在加速上,雖然能夠在7秒內突破100km/h大關,然而這中間卻少了點那麼「激情」,再加上這具9速變速箱的反應並未像報導中的說得那般「靈光」,但對於一輛中型SUV來說已經有著中上的表現,但要稱他為高性能就可能還有一段路。底盤部分呢,其搭載的為智慧型四驅動加主動式動態系統,再加上多連桿與加大防傾桿的加持,甚至在這次的E-Pace中還將抗扭剛性提升到28.5KNm/deg,照理說高速、山路都能一手遮天;不過在體驗後,我認為高速穩定度還算不錯,不過在車身側傾有些遺憾,不過往另一方面想,這可是一輛SUV,自然也別過度要求。

總評:確實,Jaguar車系一向不是台灣市場的主流,但隨著市場對於SUV的蓬勃發展,E-Pace確實也具備一定的戰力,但考慮到179萬元起的售價,就得在接下來看看國人買不買單囉!

*註:New Jaguar E-PACE車系編成,包含展現時尚都會風格的D150 / P250 S / P250 SE,與運動化風格更加鮮明的D150 R-Dynamic / P250 S R-Dynamic / P250 SE R-Dynamic共六款車型選擇,同時限量導入發表首年限定之D180 / P250 First Edition 限量版本。車系建議售價 179萬起,入主即享0負擔5年原廠保養專案。

螢幕快照 2019-04-12 下午3.27.02

螢幕快照 2019-04-12 下午3.32.42

螢幕快照 2019-04-12 下午3.33.06

螢幕快照 2019-04-12 下午3.33.16

螢幕快照 2019-04-12 下午3.33.25

螢幕快照 2019-04-12 下午3.33.36

螢幕快照 2019-04-12 下午3.33.46